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当我被欣赏的时候(叙事篇——铺垫充分、活泼俏皮)

发布时间:2019年4月7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066浏览:

【原文】
    当我被欣赏的时候(叙事篇——铺垫充分、活泼俏皮)
    “哈哈!这么久没听过奶奶的赞语了,今天,居然听见了!”奶奶竟然夸我长大了,懂事了。此时此刻,我恨不得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李某人被“仙人球”奶奶夸奖了。
    妈妈说:“这么大了,一点儿都不文静,像只猴子,东跳跳西跑跑!”这句话搁平时,我不涨红了脸跟妈妈大叫“抗议,争取民主”才怪。可今天,我却犹如一只只听得见好话的猴子。
    这时,弟弟却不怀好意地说:“姐,给你点阳光你就灿烂,给你点洪水你就泛滥。啧啧!”
    我火冒三丈,怒发冲冠地说:“酸什么,某些人没被夸奖不甘寂寞了吧!哪儿凉快,哪儿待去!”
    也许你会说:“奶奶的一句夸奖至于这么眉飞色舞吗?”
    嘿嘿,那是你不知道我奶奶的为人。
    为什么我把奶奶比作“仙人球”?其中是大有道理的:一、我奶奶为人特爱争风吃醋,小伙伴曾笑我:你家有你奶奶都不用买醋了。二、要求太高,什么事只有依照她想的做,才是对的。三、听风就是雨,而且为人处世十分精明。
    每次我去朋友家玩回去晚了,总是被她骂得狗血淋头,第二天此事便成了伙伴们的娱乐话题。
    记得那一次,我去小A家玩,下午六点还没回来,奶奶把我像小狗似的抓捕归案。差不多一里路,奶奶愣是没歇过口地教育我,我想她去报吉尼斯世界纪录或许都有资格了。回到家后,还不允许我看喜爱的动画片,真是“惨”啊!
    窗外的梧桐树青了又黄,黄了又青,我也长高了,虽然野性不改,但偶尔也会呆望着梧桐树想一想心事了。奶奶的生日快到了,我应该送点儿什么礼物呢?飘然而下的叶片似张开的指爪,它在留恋春光?它在思念根吗?我灵机一动,伸手接住了一片绿叶,放在掌心,我感受到生命跳动的脉搏。我拿来一把剪刀,小心翼翼地修剪成一个心形,搜肠刮肚地想了自认为很中意的祝福,郑重地写了上去。我的手都在发抖了,激动不已,端详半天,喜不自胜。奶奶,希望你也喜欢这份礼物。
    现在我终于明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只要用心深,欣赏变成真!真奇怪,我一向是“一碗不过岗”的,今天得到奶奶的夸奖后,我居然打破纪录,吃了两碗半。
    当我听到奶奶那“铁树开花——千年难见(闻)”的夸奖,我觉得我像插上了翅膀,飘飘欲仙。
    夕阳绯红,梧桐树寂寞地伸展,我的心中却荡漾着春日灿烂的阳光。
【名师点评】
    铺垫充分。作者构思精巧,在引入奶奶高要求、“吝啬”表扬的性格特征前,首先通过描写“我”因受到奶奶的表扬而激动不已、妈妈嗔怪“我”太过兴奋、弟弟调侃“我”骄傲的情节,为后文奶奶的出场以及“我”受到表扬的原委做好了充分的铺垫,使得行文更加通顺流畅、悬念迭起。
    活泼俏皮。本文文风俏皮可爱、活泼灵动,通过巧引谚语、善用夸张等,让情节趣味盎然、活力十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