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秋韵

发布时间:2012年5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8日作者:潘晓瑜文章ID:2576浏览:
导读:
    文章从一个独特的角度为秋天唱响了深情的颂歌。在作者的笔下,秋天充满了诗意和韵味,浪漫而亲切,威严又多情。秋天叫人充满了希冀与憧憬、喜悦和畅想。
    文章语言典雅优美。丰富的修辞手法、细腻真切的描写,尤其是广泛恰切的引用,使得文章语言清新精美,韵味悠长。
----
秋韵
潘晓瑜
    “无边落木萧萧下。”在秋日薄薄的注视下,金黄的树叶带着满足和不休止的追求纷纷坠落,让这个秋天充满诗意和韵味。蓝天广宇中,那落单的、迷失的飞雁,也潜意识地享受这季节带给它的平静,悄然无声地消隐在天边。瑟瑟秋风中,梧桐叶从枝头滑落,伴着些风韵的飘逸,为这季节增添了一份柔和。
    这个朴实而浪漫的秋天,亲切的情怀让田野不再单调,让秃山不再感伤,让你我的内心不再失落。高远的天一尘不染地告诉人们不要忧郁,树叶在以凋零的方式传颂秋的宽宥,将成熟的美丽镌刻成绝版的怀想。
    “金井梧桐秋叶黄,珠帘不卷夜来霜”,这是秋有成就的威严,它在承诺漫天缤纷的飞雪不会再次背弃这片土地。“鸟下绿芜秦苑夕,蝉鸣黄叶汉宫秋”,这是秋的悲凉。“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这是秋的深情。天高云淡,十一月的风中,秋,固守着一种宁静的金黄,成为你我心中的山歌。当月儿高挂,那无法避开的神秘的空寂和完美,凭空袭来,让人们在慵倦中感到无言的幸福。
    在颗粒归仓的时节,茂盛的山势和婉约的秋水,不期而至,在乡村农合的映衬中透露出诗意和灵气,让整个乡村蒙上一层神圣,让山石变得格外温柔,更使村民的心蓦然萌生了一种生命的感悟。在金黄的落叶上行走,心坦然地敞开,仿佛一切心碎和梦幻都与自己无关。阳光也碎了一地,一再为我痛快地奔走相贺。越过风声,在丰盈的幸福中行走,犹如收获的小船正驶向丰收和诗意的深处,带着落叶的色彩和稻谷的感动。不觉中,在穿梭于令人亢奋的里程中,将希冀与勤劳、语言与行动、梦想与现实都连根拔起,寄向充满诱惑和憧憬的未来,那感觉妙不可言。
    寂静里,秋让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揣测生命的辉煌和暗淡。隔着厚厚的日历,朴素的夜晚,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或俯或仰或以自己爱好的姿势,在思想里,拾掇已逝的美好日子;在现实中,聆听隐隐的憨厚的鼾声。或许你会懂得那就是超越自我的享受,真正的秋给予人的最真切的感触!
    金色的秋在勾画和着色中,阐述着自己的神秘,铺陈着一年一年的喜悦和畅想。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