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议论文论据的修改

发布时间:2012年5月3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2598浏览:
    在一篇议论文的修改中,论据的修改更有实际的意义。修改的目标就是使得文章更有说服力。修改主要是通过对论据的增删以及对论据的阐述与剖析,使其更具有典型性,更有证明力。具体来说,大家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权衡:
    1.你的论据是否充实,是否足以支撑你的论点。论据偏少会使文章单薄,而一味堆砌论据又会使文章臃肿。
    2.你的论据是否具有代表性、典型性,是否有根有据。没有根据的道听途说以及自己的主观臆断,是没有什么证明力的,要删去或者用其他的论据替换。
    3.论据的使用中,是否做到合理利用,是否有必要的分析与阐述,是否把论据的论证方向直指论点。
    4.事实论据与道理论据是否搭配得当,正面论据与反面论据是否和谐统一,这也是我们应该注意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