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危难之际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刘静文章ID:3876浏览:

    记得那年上大二,暑假是每个上大学的孩子跃跃欲试的节日。我们班的,班长约我一起去打工锻炼一下自己,本来都和父母说好了暑假的时候回家,可是我禁不住班长的一再游说,加上对于外面的社会我充满着遐想,更多的是美好的向往,单纯的心灵无法克制住花花世界的诱惑,终于我答应了班长的请求。
    岂不知灾难正在向我招手!
    终于学校放假了,所有的同学都收拾行囊回家了,只剩下我和班长两个人,作为一个大学生,没有一技之长,吃了几次闭门羹以后,不知道班长从哪个小报上看来的酒店招员工的消息,我俩就跟得了救命稻草似的,打了那个电话,那个张老板起初是不愿意收我们的,说我们没有经验,不过他说可以先碰个面看看,我和班长欣然前往,张老板把我们两个夸了一通,说工作地点有点远,但是薪水却很高,也算是对我们的补偿了,班长不愿去那么远的地方,觉得不安全,我拍着胸脯说有我呢,怕什么?就这样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跟着张老板出发了。
    半路上张老板突然说有两家酒店招员工,我们两个不能在一家酒店工作,就这掸。我和班长分开了,我突然就觉得很不安,一个小时后到了张老板说的酒店,那是什么酒店啊,就是一个破旧的小村庄,天哪,我突然就觉得不对头啊,之后张老板用色迷迷的眼神看着我,我顿时毛骨悚然,不会被拐了吧?下一刻证实了我的想法是正确的,一下车,酒店老板就用很内行的话和他交流,说什么成色不错,价格不菲之类的话,还没收了我的手机和身份证,我心里一下子就没底了,天很快就黑了,夜幕降临时我的恐惧感袭上心头,后悔没听父母的话,后悔自己的草率,后悔和班长分开,现在的自己真的很无助啊,就在这时,和我住在一个房间的女孩去上厕所了,她是专门负责监视我的,我用她的手机给老爸发了条短信,大体内容是我被骗了I'赶紧救我,老爸第一时间打过电话来,问我怎么回事,就在打电话的同时老爸和老妈就开车朝着我的方向寻找而来。
    凌晨3点,老爸和老妈终于找到了这个偏远的小山村,一看见父母我泪如泉涌,悔恨交加,恨自己的单纯幼稚,恨自己的自作主张和自以为是,不听父母的话,曾几何时我受过这般的委屈啊?之后父亲把好话说尽并承诺给他想要的钱,后来的一些什么条件都答应,我觉得父亲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从那以后父亲从来都没有提过这件事,可这是我心里的一块疤,我知道父亲对我的爱,是用他的生命在爱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