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如清泉、苹果般的生活

发布时间:2012年7月19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李斯阳文章ID:3877浏览:

点评:
    这篇文章采取逆向立意法,从一个十分新颖的角度,描写了家庭生活中的一个小插曲,展现出一个充满爱的家庭,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
-----
如清泉、苹果般的生活
李斯阳
    生活就像一只没有熟透的青苹果,咬一口,又酸又涩,继续品尝,却又那样甜蜜。
    刚回到家,激烈而紧张的争吵声不绝于耳,似乎争吵者努力想压抑音量却并不成功。我叹了口气,又照例安慰双方。虽然只是小小的争吵,父亲气得倒水时杯子拿不稳,水泼到了地上,母亲也并不高兴,她死死地瞪着我父亲,从眼中射出万枝穿心利箭。父亲毫不畏缩,勇敢地迎着母亲的目光。
    直到晚饭时,父母仍然一言不发,冷战在沉默中升级。沉默比争吵更可怕。不管怎样,争吵总比一言不发好些。我张了张嘴,想说几句话,打破使人心寒的僵持,可是我只发出了一些怪异的不知是何方语言的声音。他们难道就不能不争吵吗?他们难道就是为争吵而走到一起的吗?
    可是,我不甘心。我试图讲几个有趣的笑话,并努力挤出一个苍白的笑容。可是,一切都是徒劳!我母亲依旧冷若冰霜,在边吃饭一边狠狠地盯着我父亲,还不时低声地咒骂着。我父亲若无其事地吃饭,似乎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不知他心中澎湃的怒潮何时会突然涌出,造成一场不亚于洪水的灾难。他就是这样,母亲似乎越是生气,他就越是沉默,甚至比与她争吵更气愤。每当这时,母亲总是絮叨着,也许父亲与她痛痛快快地争吵一番会让她更高兴。
    冷战在持续中消退,在冷战中一周风平浪静地度过了。放学后,我推开门,既令我惊讶又在意料之中的事发生了:父母两人正在愉快地聊天,聊得异常高兴。怎么可能?可是,这似乎又是必然发生的。两人似乎想把前几天因冷战而没说的、损失的话,现在全都补回来。我故意咳嗽了一下,想告诉他们我已经回家了。可是,我的希望化作了泡影——看来他们似乎忽略了我的存在。
    一次,我和一名同学聊起了各自的家庭。他说他的父母一直和和气气,相敬如宾,连不小心撞到都说“对不起”。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太虚假了,似乎自己生活在一种理想的美满的生活中,而不是现实生活中。
    是的,那只是在一起居住、吃饭,怎么称得上是生活呢?生活就如锅、碗、瓢、盆,互相之间自然免不了磕磕碰碰,这也许就是一曲时而高亢时而舒缓的家庭生活的交响乐吧。
    生活是一汪涌动的泉水,怎么可能是静静的潭水呢?尝一口我家的生活之泉吧,不要害怕苦涩,咽下去时清冽之感油然而生。
    我爱我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