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多味的语文老师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李晓文章ID:4104浏览:
点评:
    文章对语文老师的刻画描写生动形象,性格逼真,之所以能达到如此的效果,是与作者突出语文老师与众不同的特点分不开的。文章采用电影蒙太奇手法,把几个特写镜头组织在一起,既突出了语丈老师的形象和性格特点,又使文章短小精悍且内容丰富,是一篇写人物的好文章。
----
多味的语文老师
李晓
    “十分荣幸,这学期在下掠取了你们语文老师这只饭碗,希望得到大家的照顾。”
    这位语文老师有点意思,我喜欢。
    —题记
    与现任语文老师相处一年了,她的言谈举止、工作态度让我们五十几个人心悦诚服。现选取几个小片段与君共享,也请你评判一下她是否值得我们敬佩。
    讲究教法,寓教于乐
    讲究教法,寓教于乐,是我们语文老师的显著特点。她妙语连珠,很会搞笑,一件很平常的事,到她嘴里就变得有滋有昧。她如果要批评你,绝对不会一脸阴沉,也不会冷嘲热讽,在她美丽的笑容中有一种力量督促你不能不“改邪归正”。
    一次阶段考试,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排在年级组第四名,没有达到进前三强的目标。她一进教室就微笑着说道:“我总是《心太软》所以我《很受伤》。”我们明白老师所指为何,便七嘴八舌地答道:“《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我们一直在努力!”她的笑容灿烂了许多:“说到不如做到,付出总有回报。”从那以后,我们班的语文成绩总在年级组遥遥领先。
    严谨教学,认真严格
    严谨教学,认真严格,是我们语文老师的一贯作风。她一是一,二是二,绝不容忍含糊。有时候,她的要求严得让人瞠目结舌,对于这一点,我们许多同学都曾领教过。
    在一堂语文课上,老师让芙蓉在黑板上解词,然后让我们大家指出其中的错误。大家仔细检查后都肯定地说:“没有错误。”可语文老师又面带笑容地问了一遍,我们有些动摇了,因为语文老师往往喜炊“吹毛求疵”。几个同学稀稀啦啦地回答说:“没有了。”“有,还有。”我们左看右看,坚持说:“没有。”说着,她在黑板上用红粉笔画了一个空心小圆,然后用线将它连到句末。“你们看,这个句号应是空心的,英语当中才是实心点。”我们看她那样风趣而又认真,在欢笑之余,深刻地认识到了学习中作风谨慎的重要性。
    生动有趣,念念不忘
    这会儿,我们语文老师正在讲八国联军入侵圆明园时的情景,中间还夹杂着语文老师自配的枪炮声。同学们正听得津津有味,那刺耳的下课铃声却突然响起。这会儿,我们的耳朵对铃声失去了敏感,语文老师的耳朵却很灵敏:“这节课先讲到这儿,不能耽误下节上课。”说完,拎起教案走出了教室。
    唉!语文课总是这么短,每当听到高潮时,平素如同救命菩萨的铃声总会讨厌地响起,什么时候才能让语文课的时间变得充裕些呢?这成了我们一个共同的苦恼。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