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班的三位“魔女”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8日作者:付阳春文章ID:4106浏览:
点评:作者的笔力之强令人惊叹,短短的几百字,便将三位人物的画像细细描出。靠的是什么呢?靠的是作者敏锐的观察力和高度的概括力。作者捕捉到了最能表现她们性格的三个小镜头,一一塑造了她们。
----
我班的三位“魔女”
付阳春
    每一个女孩都是一位可爱的天使,她们放弃天堂来到尘世是为了寻求真爱和幸福,尽管她们会被“荆棘”刺得遍体鳞伤,但是她们仍如美人鱼站在尖刀上舞蹈。
    ——写给“1-1宿舍的天使们,瑶忆耀”。
    她们三人在班上堪称“魔女组合”,但在老师面前却一本正经。堪称“标准淑女”。先来说说“瑶”,瑶是个“罗曼蒂克”式的女孩,她最拿手的是写富有感情色彩的诗。有时,她兴趣来了,便会写一大堆“情”诗分发给许多同学。同学们看后,大多数女孩要被感动得流泪,而一些男孩的身上却要起一层鸡皮疙瘩——他们认为太肉麻。于是,男生们在背后给瑶起名叫“妖魔”。但瑶写给老师批改的诗则绝对是清纯的,让人读后在平静的心湖里荡起一丝涟漪,所以老师给瑶的评价是“乖巧型淑女”。好多学生不服气,背后说老师眼力太差。
    再说“忆”,名字挺有诗意,生就一副古典脸型,特别“酷”。忆对花可谓“情有独钟”,瑶为忆写过许多“花”诗。面对花,忆可以不吃不喝。有时,忆为了买一盆花,可以瘦下好几斤。更荒唐的是,有一天,忆在去食堂的路上,经过男生宿舍,突然眼前一亮.她看见一男生寝室窗台上摆放着一盆自己梦寐以求的兰花草,便不颐一切影响,飞奔上去,男生们“哇”地大叫。后来才知她是奔“花”而来。于是,男生在背后叫她“痴魔”。可老师却偏偏喜欢这个“小魔女”,叫她“花仙子”,令男生全体晕倒。
    最后说那位“耀”,人如其名,她在班上算得上一颗耀眼的“星”,人长得如花似玉,学习成绩无人能比,偏偏这么一位优秀女孩喜欢练剑,而且脾气特倔。尽管如此,仍有一些男生暗地里给她送“秋天的菠菜”。这些该死的男生也是自找苦吃,耀不仅不领情,还会拿教室后面的扫把当剑,把这些男生当靶子,迅速进入操练状态,这些想人非非的男孩没有一个不被吓得屁滚尿流、抱头鼠窜的。于是,同学们背后给她取名叫“剑魔”。可老师们尤其偏袒这位外表温柔、心肠狠毒的“披着羊皮的狼”,竟对她赞不绝口,称她为“可爱的精灵”。男生们默喊道:“老师,我们不服,她应是‘有毒的红苹果’!”
    别看她们都是“两面派”,其实她们是三个纯真、可爱的天使,她们是三颗亮晶晶的人间精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