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招聘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3日作者:鲁巍伟文章ID:4274浏览:
    开学许多天了,今天的老师要招聘一批班委会干部。谁不想当班委会干部啊!大家开锅似的说开了:“我当体育委员!”“我当数学课代表!”“我当班长!”……喊声一阵比一阵高,似长江浪涛。
    此时,老师面带微笑走进教室:“同学们,我不说,你们也知道了,这节课的主要任务,就是招聘一批班委会干部,下面进行自我介绍!”接着,老师又说:“有请曹振兴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欢迎!”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过后,一个同学站起来,我定神一看,果然是曹振兴。他从容不迫地走上讲台,习惯性地用右手摸摸红领巾,然后,用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向同学们介绍自己:“我叫曹振兴,家住西庙村。三年级任正班长,四年级任正班长,五年级任班长兼学习组长、体育委员。四年级语文竞赛获全年级第二名,五年级《爱我家乡》征文获威山镇二等奖。我屡任班长,有一定的经验,我当班长,一定上对老师负责任,下对同学们负责任!”他讲完后,又是一阵热烈的掌声。老师又微笑地宣布:“有请于红绢同学上台演讲!”于红绢很腼腆地走上讲台,看样子还有点胆怯。她笑着看了看同学们,开口说:“我叫于红绢,家住于家沟村,三、四、五年级任语文课代表,三年级期末考试全校第一名,四年级数学竞赛第一名,五年级期末考试全校第一名。我虽然没当过班长,但我很热爱这项工作。我相信,我会于好这项光荣而艰巨的工作的.!”然后,又一阵雷鸣般的掌声荡漾在教室里。接着,又有几个同学进行了绘声绘色的演讲。
    最后,老师招聘曹振兴为正班长;因于红绢同学经验不足,担任副班长,曹振兴、于红绢、于润成、曹鹏、我、曹国富同学为学习组长,于红绢担任语文课代表、张建华任数学课代表、刘冬冬任自然课代表、曹国富任社会课代表……
    这次招聘锻炼了同学们的口头表达能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点评:
    这篇习作记述了一次招聘班干部的经过.反映了当代小学生的竞争意识和进取精神。小作者用语言描写和神态描写表现曹振兴、于红绢的性格特点和内心世界.使两个人物鲜活生动。另外,这篇习作的场面描写也值得我们学习,如开头场面描写和曹振兴、于红绢讲演完的场面描写,均烘托出了紧张而热烈的气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