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记一次足球比赛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3日作者:侯芸文章ID:4275浏览:
    今天下午,我们五年级一班和三班进行足球比赛。这是两支劲旅,争夺一定很激烈。因此,全校多数老师和同学都兴致勃勃地出来观战。
    操场两边是由同学们组成的拉拉队。同学们高举着“五·一班必胜!”和“五·三班加油!”的横幅标语。还有两个同学手里拿着粉笔站在记分牌两旁,那表情好像在说:“你们奋力拼搏吧!我们将准确地把你们的战绩写在这小小的记分牌上。”
    当比赛进行不到两分钟时,场上就出现了激烈的争夺场面,只见我班杨艺首先飞起一脚,将球踢到了对方禁区。武楠连忙传球,足球在他脚下飞速地前进。三班主将杨郑猛冲过来抢球。我班张远杰半路将球截住。穿过人群,一脚将球踢进了对方球门。“进球了,进球了!”同学们高兴得跳起来。记分员将“1”字端端正正地写在记分牌上。现在由张远杰发球,他一脚将球踢进了三班禁区,正好被三班的杨郑抢去了,杨郑不慌不忙地将球传给了另一个同学,那位同学狠狠地飞起一脚,将球踢进了我班球门。“哎呀,怎么搞的,让三班进球了!”同学们不由得发出一阵惋惜声。虽然我们是观众,但是我们好像也参加了“战斗”似的,精神十分紧张。“加油,加油,五·一班必胜!”队员们听到我们的鼓励声,个个都奋力拼搏。终于,我们以2比1赢了上半场。同学们赶紧送上一杯杯开水,队员们接过杯子连声“谢谢”也来不及说,就一饮而尽。
    “嘟”的一声,下半场比赛开始了。杨艺和张远杰打前锋,他们快速把球向前推进。杨艺带球如蛟龙出海,迅猛异常,很快奔向对方球门,对方紧逼我班队员。杨艺把球传给了张远杰。张远杰热练地把球接住,然后边跑边带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单枪匹马地直插“敌人”心脏——禁区。对方的后卫傻眼了,等到张远杰冲到球门前,后卫连忙来阻截。张远杰沉着地做了一个假动作,晃过了后卫,一记劲射,球在空中划了一道弧线,飘飘悠悠地飞进了球门。我们再次高兴得欢呼起来。眼见时间不多了,比分是3比l,我们领先,但是对方攻势很猛,我们不一定能稳操胜券。正在这时,只见杨艺一个长传,刘岳接着横传给了张远杰。正单刀直入时,对方队员有意撞人,把张远杰撞倒在地。哪知张远杰就地一滚,顺势一个勾球踢出去,对方守门员向右方扑来,球却直溜溜飞向左面撞在门柱上,“噔”的一声,弹进了球门,顿时全场欢声雷动,我们班以4比l胜了三班。
    球赛结束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高兴得大声叫喊:“我们赢了,我们赢了!”这声音好大,好大,大得好像要让全市的人都听到似的。
点评:
    本文是记一次足球比赛.作者善于运用动词 ,如“飞”、“踢”、“传”、“冲”“抢”、“奔”、“接”等等写出了踢球时的激烈。还有一些表现内心活动的词语,使人物形象更具体。重点情节描写富有感染力,扣人心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