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竞选班干部

发布时间:2012年7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3日作者:杨明婕文章ID:4276浏览:
    周五放学时,老师告诉我们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下周一利用班会时间竞选班干部。同学们欢腾起来了,我也非常兴奋,因为我早就想成为一名班干部,为同学们服务。星期天,我认真地进行了准备,就连要说的话都想好了,我想这是我第一次参与竞选,一定要在班里露一手。
    终于盼到了星期一班会时间!上课铃响了,陈老师健步走上讲台,用洪亮的声音说:“同学们,现在我们开始竞选班干部,谁第一个发言?”没有人举手,教室里静极了,空气好像凝固了似的,我的心“怦怦怦”跳得厉害,终于有人打破了这种局面,勇敢地举起了手,我也受到了鼓舞,可鬼使神差,我的手像灌了铅一样就是举不起来,在课下准备好的话全都抛到九霄云外了。
    一个、两个、三个……我眼看着同学们一个个走上讲台,可是我……唉!我是怎么回事?怎么一到关键时刻就不行了呢?周围的同学轻声说:“杨明婕,快去试试!”老师也不时地把目光投向我,像是为我打气,可是我的手还是没有举起来,心“怦怦”直跳,脸红得像发烧一样。我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心在半空中悬着……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明婕,你一定要鼓起勇气,走到讲台上去,再不举手就没机会了。”对,勇敢些,我终于举起了手,可是手刚举起来,下课铃就响了。老师看我把手举了起来,就给了我一个机会,于是我鼓足勇气,大步走向讲台,滔滔不绝地开始了我的演讲……
    演讲结束时,教室里掌声四起,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点评:
    本文最突出的一个特点就是心理描写较成功,比如像“我”的心“降怦怦”跳得厉害等描写得恰到好处,突出了“我”当时紧张的心情。全文叙事清楚,语言贴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