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生活的色彩

发布时间:2012年8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7日作者:盛潇文章ID:4488浏览:
导读:
    本文作者以其细腻的心灵感受生活,面对生活的色彩,细心采撷。把读者也引入了或热烈或温情的世界。在悠然的叙述中,有少年的快乐和无奈。在快乐与无奈中透露出执著的探寻和倾心的感悟。本文选材角度新颖,描写细腻,语言生动形象,读之韵味无穷。结尾句含义深刻,深化主题。
----
生活的色彩
盛潇
    生活是一张画纸,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生活的画家。快乐的时候,画纸上呈现艳丽的色彩;悲伤的时候,就涂抹上些阴郁。心情无时无刻不在这张画纸上涂绘或精致或粗糙的纹路。有些如惊鸿踏雪,有些似微波荡漾,却也有风扫黄沙,让人怦然心动。
    那次去新疆的时候,我观看了维族姑娘跳的新疆舞。在中间的女子身着大红的民族服装,轻轻地舞着,飘飘地旋着,犹如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她的裙子旋转飞扬,她的脚步轻盈奔放,乌黑油亮的发辫甩来甩去,令人眼花缭乱,她的眉宇之间散发着动人心魄的明媚妖娆!我忽然想起曾经有人这样跟我说过:火红色就代表热情奔放和生生不息……也就在这一刻,维族姑娘热情的笑脸、奔放的性格和发自内心的欢乐,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也印在我生活的画纸上。画纸上那团鲜艳却不失飘逸的火红色——那红衣女子的身影,就好像娇艳的玫瑰在我心中一次次绽放。
    激情总是隐藏在心里,“天空没有翅膀的踪迹,可是鸟儿已经飞过”。
    放长假的时候会和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在街上闲逛,一边吃冰激凌一边看街上来来往往擦肩而过的行人,也会聊几句学校里发生的趣事,互相开着无伤大雅的玩笑,仿佛又回到很久以前的牵手时光;有时还会暂时抛开繁重的课业,和气味相投的好友在校园里漫步,看着那些大树茂密的枝叶下斑斑的树影,莫名的淡淡忧伤就会袭上心头。分享、倾诉、思索……少年的岁月像静静河水缓缓流去……日子久了,友谊就像淡淡的橙黄色,如暖暖的夕阳余晖不落痕迹却铭刻于心。在生活的画纸上.那抹淡淡的橙黄并不引人注目,却是画纸上不可缺失的颜色。难以想象,缺少那抹橙黄的画面,将是如何的阴暗湿冷!
    初三像积雨的乌云,倾来之时,再也无暇顾及玫瑰或是夕阳。我的画纸上呈现了大面积空白。我本以为,那些空白里没有情绪,没有想法,没有笑容或泪水。然而不是,空白中也还有漂亮的纹路。不经意的涂抹氤氲开去而成温情。那一点粉红,是老师的一句幽默激活了课堂气氛;那一道浅绿,是同学指点古今的精彩回答;那一条天蓝,是终于做出一道难题的舒畅……夜幕低垂,星空暗淡,一天又已过去。当眼睛酸到不能再酸,当身体疲惫到不能再疲惫,当大脑空白到不能再空白,我已不再怨声载道。我学会了努力去欣赏那些空白中的色彩,我知道它们对我有多么的珍贵,我也会把这一切珍藏。
    有喜有忧,有笑有泪,这才是生活。在生活的画纸上,我看到了自己的喜怒哀乐,看到了自己平静平凡却绚丽多彩的生活。在生活的画纸上,那图案无论是精细的工笔还是潇洒的写意,那色彩无论是淡雅素洁还是浓墨重彩,我知道握着匦笔的是我自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