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分数的故事(6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8月9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3日作者:寒秋叶子文章ID:4728浏览:
点评:
    文章写了一个以分数排座位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作者自己。文章有比较成功的心理描写,班主任、数学老师的谈话也都是实录生活,很有真实性。
-----
分数的故事(600字)
寒秋叶子
    高三第一次月考我失败了,而且是差得很远的那种。我知道我的高三生活将一路坎坷。
    接着,班主任就按名次排座位。同学们都站在教室外面等候班主任叫到自己。先进去的当然坐了好座位。外面的人越来越少,相互目视,眼中有点点忧愁。终于叫到我了,低着头顺着墙挪进教室,用余光扫视了一下,只有后两排靠墙处有几个空位,我没有选择余地,坐在了教室南边的一个角落。我不敢正视站在讲台上的班主任,用牙咬了咬嘴唇。
    班主任说:“你们的位置就这么定了,座号就是名次。学校追求的是升学率,你们不行就到后面去……”我只觉得两耳发烧,心跳得厉害。班主任终于走了,我稍微抬了一下头,看了一下周围,前面两位仁兄坐着比我站着还高,心想,恐怕以后要站着听课了。
    我每天都鼓励自己,做好老师要求的每一件事,但接踵而来的打击几乎把我仅存的那一点精神支柱彻底摧毁。
    物理老师在一次发怒后,用轻蔑的语气说道:“你们这些东西,没希望了,你们的班主任给我们任课老师都叮嘱过了,只抓前40名(全班77名学生),学校也只取年级前550名(年级共一千多人),会考过后你们也都会有去向了(下到高二)。”
    数学老师说:‘哦们班40名以前数学在90分以下的有13人,你们要努力啊!”我竟然没被算在人数内,而被老师放弃了。
    我不想再谈其他老师了。我的心在滴血,对于老师的做法,学校的制度,我不敢加以评说。但过大的压力完全能够使一个正常的人变得不正常,学校是育才的圣地,它的最大功德是转变人,把差生转变成优生,把弱者转变成强者;而不是放弃人,一味地追求升学率,不顾学生的感受,对差生破罐子破摔。试问谁不想取得好成绩,我们叉何曾不在努力呢?但我相信,只要我们不放弃我们,谁能够放弃我们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