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银星满天(22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8月22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5日作者:韩雨文章ID:5123浏览:

银星满天(2200字)
韩雨
    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题记
    1
    我叫繁星,蛾之帝国的三公主。
    据父王讲,在我出生的那一天,夜晚的星星特别多。其中有一颗最亮的星星在众人的注目下,飞到了宫殿里,在母后的卵上方写下了“繁星”两个字,最后落到了母后的卵中。于是,我出生了。也许是因为那颗星的力量,自出生起,我就天赋异禀,魔力超过了所有的人,包括我的父王。而那“繁星”两字,则一直闪烁在宫殿里,历久弥新。
    2
    “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我的大哥——旭日遥望着星空,缓缓地说出了这句话。
    旭日是蛾之帝国的大皇子。人们都说大哥十分孤僻,但父王偏偏最喜爱他。这让我的二哥——皓月十分妒忌。但不知为什么,我总是很喜欢大哥。
    大哥和我一样,喜欢满天的星斗。而其他族人却不这么想,他们认为星星暗淡无光。他们喜欢火,明亮而温暖的火,以及炙热的太阳。他们对火的热爱超越了一切,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所以,看见火时,他们总会不顾一切地扑上去。父王如此,皓月也是如此。
    而大哥喜欢星。从小到大,我不止一次地听他说:“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说这句话的时候,他总是抬起头,望着夜空中的星辰,然后摇头叹息道:“为什么我不能成为其中一员,发出灿烂的光芒?为什么?”
    “繁星,我见到蝴蝶了!”大哥向我飞来,说。
    “什么?”我吃了一惊。蝴蝶总在白天生活,而蛾之帝国的规矩是:昼伏夜出。所以我们总是无法见到蝴蝶,只从老人的口中知道蝴蝶的故事,再一代代地传下去。我们羡慕蝴蝶多彩的翅膀,但蝴蝶却视我们为仇敌。
    旭日告诉我,蝴蝶的翅膀果然很美丽。但是,他们终日在花丛中穿梭,却给人带来轻佻、艳丽的感觉。说这些话时,他脸上露出一种厌恶之色。
    我摇了摇头,飞离了大哥。我想我还是羡慕蝴蝶,羡慕他们美丽的翅膀。
    4
    又是一个星斗满天的夜晚。
    人类都已人梦,但公园里的一盏盏灯还亮着。昏暗的灯光照耀着大地,让人感到十分寂寞恐惧。灯下,两只小小的蛾子正奋力往上飞。
    我和旭日坐在灯顶端,凝视着满天繁星。长时间的沉默,因为我们都在欣赏星星。过了一会儿,旭日突然说:“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你最喜欢星的什么?
    “清幽、素雅、美丽,那是一种超凡脱俗的美。”我和旭日异口同声地说。
    旭日对我笑了笑。看来我们对星星的赞赏也一模一样。又过了一会儿,旭日沉声说道:“从小,我的愿望就是去天上看看星星。所以,过一段时间,我一定会飞往天上,一定会的。”
    他的声音在回荡:“一定会的。”“一定会的。”“一定会的。”……
    5
    大哥竟然让我和他一起去看看蝴蝶。
    白天,我揉揉困倦的双眼,跟旭日飞了出去。炫目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我只好闭上眼,抓着旭日的手跟他一起飞。
    过了一会儿,旭日停了下来,落在草丛中。我勉强睁开双眼,看见在前面的花丛中飞舞着一大群蝴蝶。但是,看见他们,我竟也觉得蝴蝶十分轻佻、艳丽。
    这时,我听见上方有人在说:“你们是干什么的?”我回过头去,看见了一只蝴蝶。 
    我们被发现了。 
    6
    听到这些声音,蝴蝶全都围向我们。 
    我用尽所有的魔力,击昏了几个蝴蝶,但这让蝴蝶们更加愤怒了。
    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旭日伏在我的耳边说:“你马上走!我用剩下的魔力送你出去。”
    “为什么———”
    “你是我的妹妹,也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让你受到任何伤害。”
    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大哥推了出去,不由自主地往家的方向飞去。我撕心裂肺地大喊:“大——哥——”
    “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旭日的声音从空中隐约传来。
    7
    旭日再也没能回来。
    这一段时间,我总像丢了魂似的,到处游荡,更多的时候,我总是独自坐在灯光下,看着星空。星空中总是浮现出旭日的脸,他俏皮地对我眨眨眼睛,说:“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在不知不觉中,我早已泪流满面。
    8
    哥哥现在大概会成为一颗星吧!可他是哪一颗呢?我总这样想。
    现在,我有了一个小妹妹。名字叫蛾云。几天前,我对她说:“蛾云,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而蛾云嘟着小嘴说:“姐姐真会骗人,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明明是火,那么明亮而又温暖……”
    从此以后,我再没跟蛾云说过一句话。
    9
    “浴火节”到了!
    在这一年一度的节日里,我们总会燃起巨大的火焰。不少人都会被火所吸引,心甘情愿地走进去。这是我们国家最盛大的节日。
    趁着点燃篝火混乱的时候,我悄悄飞离了那儿。我要去实现旭日哥哥的愿望——飞到天上,去看看星星。
    我飞起来的一刹那间,看到了蛾云飞进了熊熊大火里。我不禁一笑,原来我们都是如此愚蠢,蛾云投向大火,而我,则是去实现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愿望……
    10
    飞!飞!飞!
    继续往上飞!飞!飞!
    一刻也不能停。一停下来,就会滑落下去,就不会实现哥哥美好的愿望,所以,即使到死,也要飞!飞!飞!
    飞呀,飞呀……可是,要飞到哪里去?哪颗星星才是哥哥所向往的星星?哪颗才是哥哥变成的星星啊?
    飞呀飞呀……飞得筋疲力尽。可是,回首一望,还没飞出几米呢!仰望星星,它似乎那么遥远。灯上看到的星星,怎会这么远?我又怎会飞得这么慢?继续飞!飞!飞……
    11
    我飞得一点力气也没有了。感觉自己在往下坠,眼前又浮现出哥哥旭日的笑脸。“繁星,你知道吗,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他还在对我说话,只是哥哥,对不起,繁星没实现你的愿望,繁星要走了……
    突然,空中降下一颗星星,稳稳地托住了我,带着我往上升。哥哥,是你来接我吗? 
    我躺在星星上。它散发着美丽圣洁的光。星星确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东西。 
    突然,我感到头一沉,随后陷人了一个永远不能结束的梦境。梦境中有哥哥明媚的笑脸。 
    哥哥,我们很快就能相见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