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的表弟(4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0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6日作者:赵磊文章ID:5633浏览:

【导读】
    这篇短文在开篇就对所要描写的主人公——表弟进行了外貌描写,随后又写其愿望,并通过具体事例加以表现,从而将一个天真活泼、可爱的孩童形象呈现于读者面前,全文主题集中,语言顺畅。

【原文】
    我的表弟(400字)
    赵磊
    我的表弟吴超,今年七岁,圆圆的脸蛋,细长的眉毛下长着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你要问他一个问题,他总是把那黑葡萄似的眼珠在眼眶里骨碌碌地转着想。他平时总是笑嘻嘻的,可要是生起气来,两片嘴唇翘得老高老高,大家都说:“真可以挂两只油瓶呢。”他的手又白又厚,胖嘟嘟的。总是不停地舞动,一副讨人喜欢的样子。
    表弟喜欢穿一套浅蓝色海军服,握一把小手枪,样子十分威武。他的愿望就是长大当一名海军战士。有一回,表弟因淋雨生病了。经医生检查说要打针。他一听要打针,就把身子藏到阿姨的背后,胆怯地说:“我不打针!我不打针!”我见了就把他拉到一旁问:“超超,你不是要当一名海军战士吗?海军战士打仗负伤,刚一听要打针就吓成这样子了!”超超勇敢地说:“我是小海军,不怕打针,来吧。”说着,解开裤子,咬着嘴唇一声不吭,好像毫不在乎似的。打完针,叔叔要背他回家,而他却说:“海军战士不要大人背的,我要自己走。”说着一直朝家中走去。
    我的表弟就是这么一个渴望当海军战士的孩子,我真希望他的愿望能实现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