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的好妈妈(5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0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23日作者:杨明文章ID:5634浏览:

【导读】
    文章为了写出妈妈的刚强、善良,着力写了以下几个方面。
    先写妈妈的肖像,突出了妈妈的善良。再写妈妈的细心、节俭,接着写妈妈待人很好,妈妈对我也好。文章末段总写一句:“我的妈妈真好。”
    这样文章构成了总分总的结构形式,在总分总之中又用了并列式,所以文章结构完整,层次清楚,文章不足之处在于未具体写妈妈刚强的一面。

【原文】
    我的好妈妈(500字)
    杨明
    我有一位刚强而善良的妈妈。
    妈妈今年三十七岁,她的头发很黑很亮,在阳光的照耀下,把我的眼睛都看花了。妈妈的眼睛不太大,鼻梁也不太高,一张嘴爱说爱笑,每次她说笑的时候,就露出两排洁白而又整齐的牙齿,脸上还出现一对小酒窝。
    妈妈有一个特点,细心又节俭。有一次,我看见妈妈在收拾小布块,我就说:“妈妈,这些小布块早该扔了,收拾起又有什么用呢?”妈妈却说:“到时候你就会知道的。”一天,我的裤子被钉子挂破了。晚上我忘了跟妈妈说,可是妈妈发现了,于是妈妈就用小布块把我的裤子缝好了。第二天,我看到缝好的裤子,才知道妈妈收拾小布块的作用。
    妈妈待人也很好。有一天中午,爷爷到我家来拿气管子,妈妈看见他满头大汗,就说:“爸,我给您倒杯茶吧。”爷爷说:“我不渴。”可是妈妈说:“看您满头大汗的,还说不渴。”说着就拿了一个杯子,洗得干干净净,再放了一点茶叶,然后倒进开水,一会儿茶就泡好了。爷爷悄悄地对我说:“你妈妈多好”,你要尊重她呀。”我点了点头。
    妈妈对我就更不用说了。记得我上二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天气特别热,睡觉时,热得我直把被子往下蹬。妈妈见了,赶快把被子给我盖好,然后用扇子给我扇,我终于睡着了。不知什么时候,我从甜美的梦中醒来,看见妈妈还在给我扇着,看到这里,我默默地流下了感激的泪。
    我的妈妈直好,我为我有这么好的妈妈而感到骄傲、自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