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过生日(5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2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1日作者:林竹文章ID:5689浏览:

【作文导读】
    小作者让读者分享了他的幸福和快乐,在文中突出父母对自己的培养所费的苦心和对自己的期望,立意很高,内容也能充分展开,文章生活气息浓厚,详略得当。

【作文原文】
    过生日(500字)
    林竹
    今天是我的生日,可是,我早就忘了。
    晚上爸爸问我:“今天是什么日子?”
    “今天,今天……”我说不上来了。忽然,爸爸唱着《祝你生日快乐》的歌,从里屋端出来一盒生日蛋糕。我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九岁的生日。妈妈从厨房端来美味的饭菜,爸爸点燃了生日蛋糕上的9根蜡烛,祝我生日快乐。我一口气吹灭了9根蜡烛。爸爸用照相机,把这美好的景象照了下来。
    你们猜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件什么生日礼物呀?你们肯定猜不着。爸爸说我已经长大了,不送玩具和吃的了,送给我三句话作为生日礼物。
    第一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是说书山的路是要靠勤奋攀登上去的;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要靠刻苦的求学精神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奋进!
    第二句是:“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这句话是说,只要下功夫做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什么事都能做好。它告诉我们从小就要做事持之以恒。第三句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是说,只有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才能进步,要是骄傲了,觉得自己什么都行,用不着学了,就会落后了。
    爸爸妈妈给我这个生日礼物太好了,这礼物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我把这三句话做为座右铭,抄在了我的笔记本上,让它不断地激励我进步。
    这天晚上是我最陕乐的时刻,我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