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家庭小喜剧(500字)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2日更新时间:2024年2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5690浏览:

【作文导读】
    用喜剧的形式写出家庭乐趣。一个三口之家,由于棋迷爸爸观棋而回家晚了,受到了母子俩的“密谋惩罚”。后来“密谋”败露,三人笑成一团。一幕小小的家庭喜剧,表现出了家庭的温馨和睦。文章一直都用第三人称叙述,煞尾时突然加上一句:“朋友,你想知道吗?文中的孩子就是我呀。”小作者的天真活泼可爱,更加呼之欲出。

【作文原文】
    家庭小喜剧(500字)
    杨洋
    有一个三口之家:爸爸、妈妈和孩子。
    有一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爸爸从街上买来3斤鲫鱼,妈妈说:“家里还有几斤,拿一半送给孩,子的姑妈吧!送去后,你快点回来。”爸爸高兴地答应了。
    爸爸拿着鱼走呀走,看见前面有人在下棋,他是个棋迷,被吸引住了。他看得津津有味,把送鱼的事忘记了。棋下完了,他这才想起送鱼,加快脚步,送到姑妈家,又急忙赶回家。华灯已经视上了。
    一进家门,看见房门紧闭着,孩子噘着嘴,坐在板凳上。“你妈妈呢?”爸爸问。“都怪你,妈妈不见你回家,下床去剖鱼,不小心划了一刀,流了很多血呢。”爸爸急坏了,连忙进房去道歉,只见妈妈侧身躺在床上,手指头上还包扎着纱布。她看也不看爸爸一眼。爸爸无可奈何地说:“对不起,都怪我。现在我就去做鱼汤给你喝。”说完直奔厨房。这时,孩子偷偷地跑进房间,悄悄对妈妈说:“妈妈,你看我表演得像不像?”说着忍不住笑出声来。“小声一点,不要让你爸爸听见了。”妈妈忙诡秘地说。不料这话早给躲在门外偷听的爸爸听见了,他突然端着汤走了进来,脸上笑嘻嘻地:“好啊,你们密谋惩罚我。”说着径直走到妈妈身边,一把拉开妈妈手指头上的纱布。转而,又不好意思地说:“夫人,我向你郑重道歉。”
    孩子也扑上去,三个人笑成一团。
    朋友,你想知道吗?文中的孩子就是我呀。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