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熊猫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3日作者:刘青云文章ID:5802浏览:

【作文原文】
    熊猫
    刘青云
    小朋友,大家都知道熊猫是一种可爱的动物,可是对它的习性,有的朋友就不一定完全知道了。为了解开这个谜,最近我特意对它作了一次观察。
    熊猫是一种珍贵的动物,很惹人喜爱。它四肢较短,行动缓慢。毛茸茸的面孔上嵌着一对乌黑发亮的大眼睛。再加上浑身黑白相间的毛,更显得美丽、可爱。
    熊猫喜欢在平坦的地面上悠闲地散步,愉快地玩耍。有时抬头望望人们,有时却低着头,好像在寻找什么,又像在思索什么。当它高兴的时候,就在地上翻筋斗,像一个大皮球在地上滚动。
    熊猫睡觉时,腹部朝天,有时还用前爪轻轻地拍着肚子,有时,它两腿一蹬,就翻了个身。我还以为它睡醒了,其实还在睡。当它睡醒了就翻身起来,用手揉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望了望人们,然后迈着蹒跚的步子走到栏杆的另一边,坐下来,好像想清醒一下头脑似的。
    熊猫吃东西时,常常直着身子盘腿而坐,用前爪抓住鲜嫩的竹叶往嘴里送。它爱吃鲜嫩的竹叶、竹茎,还有牛奶和鸡蛋。
    熊猫吃饱了,还得喝口水润润喉咙。它来到水池边,伏下身子,前爪靠着池边,低下头,咕咚咕咚地喝起来。看它那副模样,真让人发笑。
    熊猫是世界上的珍贵动物,是动物园中的宠儿。它的一举一动,给成千上万的游人增添了不少乐趣。

【作文点评】
    只有观察细致,描写才能具体。
    本文小作者在仔细观察熊猫的基础上,对熊猫的外形、玩耍时的形态、睡觉时的憨态、吃东西时的情态,都作了比较具体的描写,所以写起来也比较逼真,好像真的有一只熊猫在我们面前出现。例如,小作者在写熊猫高兴时,“就在地上翻筋斗,像一个大皮球在地上滚动”。睡觉醒来时,它“用手揉揉惺忪的眼睛,好奇地望了望人们,然后迈着蹒跚的步子走到栏杆的另一边,坐下来,好像想清醒一下头脑似的。”写得多形象,多生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