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小蜜蜂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罗玉梅文章ID:5803浏览:

【作文原文】
    小蜜蜂
    罗玉梅
    当春风用她美妙而神奇的彩笔,描绘出一幅山清水秀、繁花似锦的壮丽的画卷的时候,在一簇簇姹紫嫣红、馥郁芬芳的百花丛中,飞舞着一群群金色的小蜜蜂,它们忽上忽下,来回穿梭,嘤嘤作歌,在阳光照耀下,如金星飞溅。看到这种情景,我不禁想起一首动人的蜜蜂之歌:
    春色惹人醉啊,花儿为我笑。
    我在画中飞啊,来去不觉累。
    博采花万朵啊,酿出蜜千盅。
    不是吗?当东方刚露出万道霞光时,小蜜蜂便开始了一天的紧张劳动。刚离开桃林,又飞到梨园。哪里有花蕾吐艳,哪里就有蜜蜂歌舞!为了博采万朵鲜花,她们飞越山山水水,遨游花的海洋。
    小蜜蜂啊!我赞美你。你是勤劳博采的专家。你在万花丛中翻飞,“万花酿甜蜜,蜜成花不见”。这是何等卓越的创造!
    春天来了,有多少美丽的昆虫飞鸟在争奇斗艳:五彩缤纷的花蝶翩翩起舞;歌喉动听的黄莺婉转鸣啼。然而他们都不过是春天的点缀品罢了。只有勤劳质朴的蜜蜂不知疲倦地劳动着,热心地为百花做“媒人”;当“敌人来侵犯”时,它们又奋不顾身,团结抗战。小蜜蜂啊,你是无私无畏的勇士,你把一切都毫不保留地献给了集体,献给了人类,这是何等崇高的品质啊!

【作文点评】
    这篇习作赞美了小蜜蜂“万花酿甜蜜,蜜成花不见”的创造精神和“勤劳质朴”的崇高品质。小作者在文章的开头引用了一首动人的“蜜蜂之歌”,使文章更加生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