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叫蝈蝈

发布时间:2012年9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傅晨文章ID:5804浏览:

【作文原文】
    叫蝈蝈
    傅晨
    每天我走到家门口,总会听见叫蝈蝈的清脆响亮的鸣叫声。那只叫蝈蝈是我精心喂养的,可漂亮啦!
    它的身体绿得像翡翠一样。头上的两根细细长长而又灵活自如的触须不停地摆动着,那不时地向四面转动的机敏的脑袋也特别逗人喜爱。我时常学着它的模样“轧织、轧织”地叫着逗它,它就会随着我探头探脑地转来转去,头上的那根犹如电视无线似的触须还会不停地打转儿呢!有时它也会跟在我后面“轧织、轧织”地叫,好像在说:“啊呀,你们看啊,这小姑娘笑成这种样子啦!”
    有一次,我轻轻地把它的腿拉到笼子外面来,想看个究竟。不料刚碰到它的脚,它就敏捷地跳了起来,使原来挂在钩子上的笼子,一下子掉到了地上,它自己也跌得六脚朝天。看来它一定是个不容侵犯,很有自尊的家伙。
    我每天喂它毛豆。有一次,我的作业多,忘了给它吃东西,第二天早上,一看,只见叫蝈蝈把头伸在外边,连两只前腿也伸了出来,显出一副饿慌了的样子,我看见后忍不住叹了口气说:“唉,就一天,礁你这饿相!”它越加把头往外伸,我连忙把毛豆塞在笼子里,它马上津津有味地大嚼起来,把我这个小主人给忘得一干二净。
    天气渐渐转凉。一天,我兴冲冲地从学校回家,往小竹笼里一瞧,只见我的小精灵一动也不动,它死了。我很伤心,找再也听不到那“轧织、轧织”令人陶醉的鸣叫了。

【作文点评】
    这篇作文,描写了一个小姑娘饲养蝈蝈的过程,文章写得生动形象,使人忍俊不禁。小作者不仅写了养蝈蝈、逗蝈蝈的情趣,而且写了它们的生活习性,特别是用拟人化的手法,赋予蝈蝈人格化,更增加了孩子们的情趣,反映出童心的天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