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吝啬”的外婆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王春锋文章ID:6012浏览:

【作文导读】
    这是一篇写人的文章,写得切合题意,条理清晰,语言朴实自然,没有词藻的堆砌,没有过分的渲染,小作者只是抓住了人物的语言特点,通过对几件事的记叙,刻画了一位“吝啬”的外婆的形象。

【原文】
    “吝啬”的外婆
    王春锋
    外婆今年68岁了,她已两三年没来我家了。星期天,爸爸把外婆接来了。
    外婆一来,妈妈特地上街买了许多菜,有鱼、肉、虾……外婆见了,生气地说:“哎呀,我又不是外人,何必花这么多钱用在吃的方面呢?如果你们再去买,我明天就走。”唉,外婆也真是的,难得来我家一次,多花几个钱还不应该吗?
    中午,我放学回来,闻着满桌的菜肴发出的阵阵香味,我都要流出口水来了。开饭了。我迫不及待地吃起来。忽然,一粒花生米从我的筷子上落下来,滚到了脚边,我用脚把花生米当球似的一踢,又滚到外婆的脚下。这时,外婆忙挪开凳子,弯下腰,捡起那粒花生米。她用嘴对着上面吹了吹,用手指去掉外面的花生皮,把花生米放进了嘴里。我看了说:“外婆,这一粒花生米,有什么稀罕的,还要捡来吃。你看我家里袋里装的,缸里放的,多得很哩。”外婆听后,看着我说:“难道多了就可以随便浪费?这花生可是我们辛辛苦苦种出来的。”唉,外婆也真够小气的。
    由于菜多,我只顾吃菜,到最后,菜填饱了肚子,那半碗饭却怎么也吃不下。我把碗往前一推说:“给猫吃吧!”外婆听见了,说:“哎呀,这雪白的米饭,怎么舍得呀!”说完,就端起碗要吃我的剩饭。我大声地说:“外婆,吃别人吃过的东西不卫生,再说锅里又不是没有饭。”这时,爸爸妈妈也说:“妈,都什么时代了,这剩饭就别吃了。”说着妈妈就去夺外婆手中的那只碗。这时,外婆的脸变得严肃起来,郑重地说:“你们真是不知天高地厚。生活条件好了,就这么大手大脚?过去我们吃的是什么?哪一天,把你们脖子饿得一丈二尺长,看你们还敢不敢这样浪费了。”
    听外婆这么一说,我羞愧地低下了头。思索了片刻。我伸手端回我的剩饭碗。“嗯!”外婆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爸爸妈妈,才笑着点了点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