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辣子”班长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6日作者:周苗文章ID:6013浏览:

【作文导读】
    周苗写的赵新,是个工作负责,很有个性特点的好班长。为了选好这篇作文的题目,周苗绞尽了脑汁:《我们的班长》?《班长赵新》?《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个》?……都非常一般。最后,周苗选定《“辣子”班长》做题目。不但新颖,耐人寻味,而且更确切地表达了中心,突出了常说的“题好一半文”的一个很好的例证。

【原文】
    “辣子”班长
    周苗
    “不怕天,不怕地,就怕那‘辣子’出面儿理。”这是在同学们中间广泛流传的小歌谣。意思是说:干了坏事儿,不怕挨中队长的批,也不怕副班长磨嘴皮,就怕“辣子”班长出面来管理。噢,您问“辣子”班长是谁呀?告诉您吧,他便是赫赫有名的尖子生——赵新。瞧,他来了。弯月儿似的眉毛,水灵灵的大眼睛,薄薄的嘴唇。对了,还有一副别致的眼镜,不过只有读书、写字时,那眼镜才跳上鼻梁。他待人热辣辣的,办起事儿来火辣辣的,故称之为“辣子”班长。
    记得那是一次大扫除,同学们都埋头苦干,因为“辣子”是“督察”。只有远近有名的“淘气包”刘猛瞎添乱。你听啊,“刘猛”,这名字取得跟他本人一样,身上就有那么一股猛劲儿。什么揪女孩子的小辫子啦、上课说话儿啦……一切坏事儿准离不开他。看!这不又来了,他闲着无聊,还真有办法,把一张大纸撕得粉碎,往空中一抛,顿时,雪花似的纸片儿纷纷扬扬地飘落下瓤他可乐了,蹦着跳着大喊:“下雪啦,下雪啦!”干净的地上霎时变了模样。“辣子”见此情景,怒气冲冲地走过来,说:“你这是干什么?”“淘气包”蛮不讲理,还装模作样地说:“哎呀,是哪个家伙把地弄得这么脏啊?”说着,还往周围望了望。“还有谁?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喽!”“哟,原来是你呀!没想到啊,没想到就连‘老革命家’也‘叛变革命’啦。”“淘气包”真是个演戏的好手。“辣子”的眉毛拧成了疙瘩,大喊:“少废话!快打扫干净!”“为什么呀,又不是我干的!”“淘气包”狡辩地说。“辣子”想了想,说:“不是你干的,做件好事儿总可以吧。下星期就要评三好生啦……”“淘气包”也想当三好学生,于是,便拿起笤帚,把纸屑一片片打扫了个一干二净。
    “辣子”班长真“辣”,不是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