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与童谣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6日作者:未知文章ID:6160浏览:

    “一二三四五,上山打老虎……”小时候的我,总是坐在妈妈的腿上在阳台上吹着晚风一边念着儿歌,那时我总觉得儿歌是那么有趣,而且还很好记,我总觉得那是一天最快乐的时刻,总在妈妈温暖的大腿上念了一首又一首。
    现在我们已步入学堂,但童谣还是没离我们远去,它总是以幽默风趣、朗朗上口和简单易学的特色走进我们的视野,就像《江海海新童谣》上的那篇《节水谣》:洗澡水,清亮亮,澡盆里面打水仗,砰砰砰,乒乒乒,洗出一个小光光。水儿倒进洗衣机,妈妈忙着洗衣裳,嗵嗵嗵,轰轰轰,衣服选得透又亮。水儿倒进大水桶,爸爸哼歌擦地忙,刷刷刷,嚓嚓嚓,地板为你照张相,一水多用真聪明,节约用水好风尚。这水童谣就以轻快的风格告诉我们,水神通广大,虽然水资源很多,但水也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少的水要是没有了,那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所以良好的用水习惯我们要从每一件事的点点滴滴做起,要从小做起,更要从我做起,也要呼吁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节约,保护水资源,因为再小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也是一种支持,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这一点。
    我爱读《江海新童谣》,它告诉了我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新知识,让我有了更好的品德,更好的习惯,它真不愧是一本非常之棒的童谣书。
    “校园里,鲜花开,小蜜蜂,采蜜来。快来看走廊里,学生的作品满墙壁……”《江海新童谣》伴我快乐成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