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秘密花园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15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15日作者:未知文章ID:6738浏览:

    一个星期前,女儿卡罗琳打电话过来,说山顶上有人种了水仙,执意要我去看看。此刻我正在途中,勉勉强强地赶着那两个小时的路程。
    通往山顶的路上不但刮着风,而且还被雾笼罩着,我小心翼翼,慢慢地将车开到了卡罗琳的家里。
    “我是一步也不肯走了!”我宣布,“我留在这儿吃饭,只等雾一散开,马上打道回府。”“可是我需要你帮忙。将我捎到车库里,让我把车开出来好吗?”卡罗琳说,“至少这些我们做得到吧?”
    “离这儿多远?”我谨慎地问。
    “3分钟左右,”她回答我,“我来开车吧!我已经习惯了。”
    10分钟以后还没有到,我焦急地望着她:“我想你刚才说3分钟就可以到。”
    她咧嘴笑了:“我们绕了点弯路。”
    我们已经回到了山路上,顶着像厚厚面纱似的浓雾。值得这么做吗?我想。到达一座小小的石筑的教堂后,我们空过它旁边的一个小停车场,沿着一条小道继续行进,雾气散去了一些,透出灰白而带着湿气的阳光。
    这是一条铺满厚厚的老松针的小道。茂密的常青树罩在我们上空,右边是一片很陡的斜坡。渐渐地,这地方的平和与宁静抚慰了我的情绪。突然,在转过一个弯后,我吃惊地喘不过气来。
    就在我的眼前,就在这座山顶上,就在这一片沟壑和树林灌木间,有好几英亩的水仙花:各色各样的黄花怒放着,从象牙般的浅黄到柠檬般的深黄,满山遍野地铺盖着,像一块美丽的地毯,一块燃烧着的地毯。
    是不是太阳倾倒了,如小溪般将金子漏在山坡上?在这令人迷醉的黄色的正中间,是一片紫色的风信子(花名),如瀑布倾泻其中。一条小径穿越花海,小径两旁是成排的珊瑚色的郁金香。
    仿佛这一切还不够美丽似的,倏忽有一两只蓝鸟掠过花丛,或在花丛间嬉戏,它们那粉红色的胸脯和宝蓝色的翅膀,就像闪动着的宝石。
    一大堆的疑问涌上我的脑海:是谁创造了这么美丽的景色和这样一座完美的花园?为什么?为什么在这样的地方?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地带?这座花园是怎么建成的?
    走进花园中心,有一栋小屋,我们看见了几行字:
    我知道您要问什么,这儿是给您的回答。
    第一个回答是:一位妇女——两只手,两只脚和一点想法。第二个回答是:一点点时间。第三个回答是:开始于40年前。
    回家的途中,我沉默不语。我震撼于刚刚所见的一切,说:
    ……
    卡罗琳听了我的话,笑了:“明天就开始吧。当然,今天开始最好不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