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握着你的手,一路走

发布时间:2013年5月11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7日作者:宁小瑜文章ID:10448浏览:

    是你,握着我的手让我走向人生;而我,会牵着你的手陪你走完人生。
    ——题记
    小手很小的时候,大手带她出门,总是伸出一根食指让小手紧紧牵住。那时的小手多小啊,脑袋刚刚齐到大手的大腿,走路总是深一脚浅一脚歪歪咧咧。小小的胖手拽着大手的食指,不要命地抓着,那真是甩也甩不掉,切也切不掉。也不知那只小手哪来那么大的劲道,大手的食指被她勾拉得像是要脱臼,甩动不灵也妨碍走路。若是大手冷不防的抽出自己的手,她便“嗷”得一声扑上来,仍然是不屈不挠的抓住,而且比刚才更用劲,仿佛生怕大手稍不留意就会从她的身旁逃之夭夭。
    小手稍大的时候,大手领她过马路,眼前一辆汽车疾驶而来,大手不由得加重了手上的力道。小手皱了皱眉,试图甩开大手的手,可还是没能挣开,一直到了马路对面,大手才放开了小手。小手开始讨厌握着大手,她觉得牵手是件麻烦事,更重要的是,这样是会被同学笑话的。因为讨厌牵手,所以讨厌大手。小手讨厌大手絮絮叨叨的唠叨,讨厌没完没了的要求,讨厌一切的一……大手觉得小手不再像小时候一样乖巧懂事,小手觉得大手不再像年轻时一样宽容理解。
    又过了几年,小手长高了不少。她慢慢地发现自己眼中的愚昧无知其实是一种大智若愚,自己眼中的墨守成规其实是浓缩的精华。在她疲乏无力的时候,有一双手给予她继续前进的力量。在她彷徨无助的时候,有一双手引领她走出人生的漩涡。在她痛苦难过的时候,有一双手为她擦去眼角的泪水。在她病痛呻吟的时候,有一双手为她端来药水。在她悖逆反叛的时候,也是这双手击打着她,帮助她从歧途中回转过来。这双手的主人就是大手。小手开始为自己以前的任性、不懂事而懊悔不已,她突然觉得大手是这个世界上懂得最多的人,她应该谦虚地多学学。
    小手已经长成了大手,就像年轻时的大手,她紧紧地牵着她的手。夕阳下,拉开了两道长长的影子,这两道影子几乎一模一样,一样的身高,一样的长发,一样的碎花裙。小手心里下决心:这回,我再也不会松开你的手了,我要握着你的手,一路走,我亲爱的妈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