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那天,我找到了快乐的钥匙

发布时间:2013年5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10642浏览:

    我的房间与父亲的卧室隔了一道门。有很长一段时间了,我从未主动开过那扇门,因为我和父亲的共同语言实在少得可怜,而心与心之间的距离,也是远得好像没有边际。对此,我固执地认为,这就是代沟的表现形式。
    那是前几天,班里开了一个班会,主题就是如何打开快乐之门,并规定每人对此进行一次较为详细的调查。这可让我犯了难,我可不愿去问老爸究竟怎么做,可作为班干部,又不允许我敷衍了事。
    回家后,正赶上开饭时间,一家三口坐在一起,我试着张了几次嘴,可一想到每次交谈都会不欢而散,甚至闹得连饭都吃不成,话到嘴边又强咽了下去。
    说起来都不是什么大事,有时我也感到不可理解,自己和爸爸为什么会为一些事不关己的事大动肝火呢?爸爸会瞪着眼说:"这都是为你好!"
    什么为我好,纯粹就是不允许我有思考的自由嘛!
    今天拖明天,明天拖后天,距交这篇讨论稿的时间越来越近了,我心中想的还是那些和父亲争吵的画面。父亲的屋门伸手可及,几次人都站在门口了,就是没有信心为自己打开。门的那边,父亲也不知在写什么,我的心思不知他注意到没有?
    第二天,由于成人考试要占用我们的教室,我们提前放学回家。路过菜市场,看到父母正在买菜,还没等我走上前去,他们的话就像长了腿似的跑到我的耳朵里来:
    "这东西孩子不太爱吃,是不是不买了?"妈妈拿着木耳,有些为难地说。
    "买,买,报上说这里面稀有元素多,让孩子适当吃点有好处。"说着,爸爸便掏出钱来。
    我知道木耳很贵,可爸爸并不因为我不爱吃就不买,他此时考虑的是我需不需要这些营养,可我在吃这些东西时,怎么就不去考虑"营养"这一因素呢?并由此联想到爸爸那不怎么入耳的说教,是不是也有我需要的"营养"在里面呢?
    晚上,我又走到那扇门前,主动地打开了那扇门。
    那天,我和父亲谈了许多,父亲告诉我说:"打开快乐之门的办法,最关键是要了解对方,然后是理解对方……"
    后来,我顺利写完了那篇稿子,我清楚记得那篇稿子的第一句是:"敞开心扉,用心感悟,快乐不是高高在上,遥不可及的东西。快乐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处世的心态……"
    我很高兴,那天,我终于找到了打开快乐之门的钥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