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停顿十秒

发布时间:2013年7月13日更新时间:2023年7月19日作者:未知文章ID:11244浏览:

    一位技艺高超的走钢丝的演员准备给观众带来一场没有保险带保护的表演,而且钢丝的高度提高到十六米。
    海报贴出后,立即引来了大批观众。他们都想知道这位演员如何在没有保护的情况下,从容自若地在细细的钢丝上完成一系列的高难度动作。
    这样的表演,他早就胸有成竹,有十二分的把握走好。
    演出那天,观众黑压压坐满了整个表演现场。他一出场,就引来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他慢慢爬上了云梯,助手在钢丝尽头的吊篮中把平衡木交给他。他站在十六米的高空中,微笑着对观众挥挥手。观众再次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他开始走向钢丝,钢丝微微抖着,但他的身份像一块磁石一样粘在钢丝上,一米、二米……抬脚、转身、倒走……一切动作都如行云流水。
    助手站在钢丝的一端紧张而又欣赏地看着他,暗暗为他加油。
    突然,他停止了表演,停止了所有动作。刚才还兴奋的观众马上被他的动作吸引住了,认为他有更为惊险的动作,整个表演场地马上平静下来。
    但助手觉得这极不正常,助手马上意识到他可能遇上了麻烦。他背向着助手,助手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助手只是感觉到钢丝越来越抖,他在竭力平衡自己的身体。助手的额头渗出了细密的冷汗。
    经验丰富的助手知道此刻不能向他问话,否则会让他分心,导致难以想象的后果。
    助手全身微微抖着,紧张地看着空中的他。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突然他开始向钢丝另一头走了一步,然后动作又恢复了正常。
    助手长长松了一口气。
    他很快表演完了,从云梯上回到地面。人们发现他的眼睛血红,好像还有泪痕。演员们全都围了过来。
    他到处找他的助手,见助手从人群外跑来,他一把抱住了助手说:“兄弟,谢谢你。”
    助手见他平平安安十分高兴,说:“天哪,我不知道你在空中发生了什么?”他说:“亲爱的兄弟,这是魔鬼的恶作剧,一阵微风吹下了屋顶的灰尘,掉入了我的眼睛,我在十六米高空中‘失明’了。我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今天命该如此,但我心又不甘,我对自己说,我应该坚持,我在心中一秒一秒地数着,就在刹那之间,我感觉到泪水来了,这是救命的圣水。它很快把灰尘冲了出来。但是,如果你那时唤我一声,我肯定会分心或者依赖你来救助,但这样做谁都知道后果是什么。”
    他刚说完,所有人都为他和他的助手鼓起掌来。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