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鞋错了人没错

发布时间:2013年9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日作者:未知文章ID:11909浏览:

    在最近的一次公务活动中,智利计划与合作部女部长阿迪特别“引人注目”:她竟然穿了一黑一红两只不同颜色的皮鞋!活动结束后,阿迪羞涩向好奇的记者解释了原因。原来,为了赶赴外地参加公务活动,她不得不一大早就起床。当时天还黑着,为了不打扰家人,她没有开灯,在黑暗中摸索出两只鞋穿在脚上,便匆忙出门。她还不失幽默地说:“这两只鞋的款式太像了,简直就是为了搞混而设计的。”
    不知阿迪的家人听到这个消息会不会感动。一个人当了这么大的官,却能在家人面前把姿态放得如此之低——低到在黑暗中摸鞋穿的地步!“我觉得她能这样做,真是非常难得!”一位看了这条消息的朋友,不由得发出如此感叹。
    是呀,有多少人,一旦当上官,就不会做人了,就把官职的级别误认为人格的级别了,就以为可以把自己的人格凌驾到别人的人格之上——包括自己的家人!这样的人,没有在自己的灵魂深处建立起做人的平等意识,他们一心渴望的,就是如何才能成为人上人。结果,这种人当官之后级别越高,他们离一个好人的标准就愈远,他们伤害的人愈多——包括自己的家人!
    (选自《今晚报》,有删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