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唤醒自己

发布时间:2014年1月2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13337浏览:

    有位哲学家说,每个人都是自己命运的建筑师,只有不断唤醒自己,才能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
    唤醒自己,就是当你遇到挫折,身陷囹圄时唤醒坚强的自己;就是当时运不济,命运多舛时唤醒乐观的自己;就是当社会浮夸,人情冷漠时唤醒善良的自己。
    唤醒自己,像李白一样,“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在遭遇仕途的挫折后,仍能仰天长笑,笑对痛苦,拂袖而去,遍访名山,在山清水秀中唤醒飘逸浪漫的自己。
    唤醒自己,像王勃一样,“老当益壮,宁移白首之心;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纵然,“时运不济,命运多舛”,却能达人知命,笑看人生。试想,如果王勃没有在坎坷的命运面前唤醒积极乐观的自己,又怎会成为彪炳史册的“初唐四杰”?又怎么吟放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千古绝唱?
    唤醒自己,像高义薄云的胡忠、谢晓君夫妇一样。带上年幼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放下苍老的父母,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父母,他们在孩子们清澈的眼睛里唤醒了善良的自己,更感动了万万名中国人。
    唤醒自己吧,不要再让自己在挫折面前胆怯,在失败里沉沦。
    从现在开始,不依赖父母,不迷信权威,在自立担当中唤醒自己,因为只有首先相信自己,克服依赖惰性,才有唤醒强大自己的可能。
    从现在开始,树立理想,提升思想,在艰苦奋斗中唤醒自己,因为只有拥有了唤醒自己的成就感,我们才会把自己坚持下去,同时,也只有在远大理想的基础上唤醒自己,才会更有价值。
    唤醒自己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是一个与己交流与心沟通的过程。也许你现在还不优秀不成功,但请你相信沉睡在你心中的那个巨人,自立担当,艰苦奋斗,总有一天你会唤醒他,驾驭他,使自己的生命攀上高峰。
    【简评】引用、假设反面论证、因果论证是本文的亮点;文章层次性强,内容丰富。
    结尾段不是对全文的总结,需修改。若联系一下人们追名逐利、道德滑坡的现实,立意会更高一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