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与人为善是一种征服人心的力量。阿姆斯特朗在迈上月球时,因一

发布时间:2014年3月23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20日作者:未知文章ID:14399浏览:

    与人为善是一种征服人心的力量。
    阿姆斯特朗在迈上月球时,因一句“我一个人迈出了一小步,人类却迈出了一大步”的善美之言而家喻户晓。一同登月的还有奥尔德林,虽然少有人知道,但同样让人敬佩。
    庆功会上,有一位记者提出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你作为同行者,而成为登上月球第一人的却是他,你是否有点遗憾?”在众人有点尴尬的注视下,奥尔德林风趣地回答到:“各位,千万别忘记了回到地球时,我可是第一个迈出太空舱的!我是从别的星球上来到地球的第一个人。”大家在欢愉的笑声中,给了他最热烈的掌声……奥尔德林用与人为善的善念化解了人们的不平和尴尬,同时也真诚地分享了朋友的快乐。
    与人为善是一座沟通人们心灵的桥梁。
    ……
    与人为善是一壶洗涤灵魂的净水。
    与人为善绝不是一种简单的同情心,她是一种无形的相助,一种博大的爱,是一股矫正世俗的春风;与人为善绝不是无原则的迁就,她是一种高雅的气度,一种宽容,是一泓沁人心脾的甘泉。
    道家的老子说得好:“上善若水。”是的,“水溶万物而不争”,与人为善者与水一样能溶解万事万物,化解人间恩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与人为善者能包容一切,气度恢弘,胸怀博大;“水质透明,清澈见底”,与人为善者白日为善,夜来省己,心如明镜……与人为善跟水一样精深博大。
    与人为善来源于高尚。“人心本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有了这样的情操,人们的行动才有了指南,人生杠杆才有了支点,理想大厦才有了精神支柱。
    与人为善来源于自信。无论生活以什么样的方式回报他,他都能应对自如。正如一位诗人所说:“报我以幸福吗?我是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报我以不幸吗?我是一根劲竹,经得起狂风暴雨。”
    市场经济,红尘滚滚。似乎地位、钱财、利益决定一切,于是有的人便认为与人为善的精神已变得陈旧而失去了光泽。其实,人们需要善良,世界需要善良,你自己也需要善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