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快乐,始终是些经过——我们如何对待荣誉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5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11日作者:未知文章ID:18659浏览:

    世界荣誉的桂冠,都用荆棘编织而成。——贾赖
    生活中,总有些我们渴望的东西,于是,我们去努力,去追逐,而生活也总是不吝啬地给予我们肯定。这些肯定,我们称之为“荣誉”。
    之后,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一个问题:我们,该如何对待荣誉?
    芸芸众生,看法不一。有些人得了荣誉,就有了继续努力的动力,积极地维护已得到的荣誉;有些人则认为荣誉是自己的,想怎样就怎样,持无所谓的态度。那么,我们成长中的孩子们,到底该如何正确对待荣誉呢?
    荣誉是对过去努力的一种肯定,是对未来生活的一个激励。快乐,兴奋,都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可以把荣誉与大家分享,让我们的快乐感染每一个人;我们可以继续努力,为大家做一个好的榜样;我们也可以不断进取,取得新的荣誉。
    然而,荣誉是暂时的,奋斗才是永恒的。荣誉只是对我们过去付出的一种肯定,明天的成绩需要今天的努力去创造。相信很多人都知道球王贝利,当贝利创造了踢进1000个球的记录时,有记者问他,最满意的是哪一个球时,他答道:“下一个。”面对荣誉,我们应该谦虚谨慎,勇于进取,不断地创造下一个荣誉。
    但也有时候,努力是徒劳,艰辛是白费,付出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后却得不到社会或者学校的肯定。此时此刻,你又会怎么办呢?
    荣誉记录了我们的成长过程。每个人都渴望得到肯定,尤其是孩子。孩子的心灵像需要滋润的小苗,渴望得到他人积极的评价,这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然而,真正的幸福不是依靠别人的关注得到的,而是产生于自信,产生于经过自身努力而最终获得的成就感。别人看不到又如何?努力之后的成长,那无法言传的成就感,就已经足以让我们感到幸福了。一直以来,我们追逐的都不应该是荣誉,而是成长与收获。
    另外,得不到别人的肯定,还可能是因为我们不是足够的好。只有我们本身无可挑剔,才能赢得所有人的好评。所以,我们要尽一切可能地完善自己的所有方面,套一句广告词:“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不必怨天尤人,不必愤世嫉俗,我们需要改变的,能够改变的,也只有我们自己。
    在校信通这个平台上,为了激励用户的写博热情,我们设置了一定的奖项,这是我们给予的荣誉,是对努力的人的一种肯定和激励,同时,对于我们校信通来说,也是想将更好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传达给各位博友。苏东坡曾经说过:“胜固欣然败亦喜。”其实,荣誉也是一样,不需要我们去特别在意。重要的是,我们努力了,我们奋斗了,我们收获了,我们问心无愧。
    有一首诗,题目就是《荣誉》,作者不记得了,但一直很喜欢,在这里与大家分享:
    春天的时候
    还不懂得岁月
    爱那枝头的花朵
    那花儿
    都落在水上
    最后都没有着落
    秋天的时节
    却又懂得太多
    只爱枝头的果
    那果儿
    经不起岁月消磨
    秋风扬起落叶
    才开始无涯的寂寞
    掌声响起来
    欢送一个梦的凋落
    金杯
    是某个季节里
    谢了的花朵
    春华秋实
    终究会兴味萧索
    永恒的
    是年年岁岁的循环
    动人之处
    在于岁岁年年的生活
    快乐
    始终是些经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