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蜜桃汁谜案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秦妹菲文章ID:19423浏览:

    我是一个天生的饮料大王,水蜜桃汁尤其让我喜爱。可就是这个最亲密的朋友,却让我遭了不少罪,还害我上了晚报的“社会警示”版,真是羞死人了!
    8月10日晚,又是一个高温天气。村子里除了知了的惨叫声,就是空调像老牛一样疲惫不堪的、粗重的出气声。妈妈让我去看望一下住在老房子里的爷爷奶奶。我一路小跑进了爷爷家,屁股刚一沾椅子,头上的汗就不停地往外冒,嗓子也渴得难受。这时,电视里正播放饮料广告,我这个饮料大王再也熬不住了。正想让爷爷给我拿,一抬头看见电视机旁放着一瓶水蜜桃汁。太好了!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抓起了蜜桃汁,可怎么拧也拧不开,只好请爷爷帮忙。爷爷也费了好大的劲儿才帮我拧开盖子。
    我拿起瓶子,仰起头,“咕咚,咕咚……”还未全咽到肚里,就感觉不对劲了,一股又苦又涩又呛的味道立刻充满整个嘴巴,嗓子眼要冒烟了,我又哭又叫,把爷爷奶奶吓坏了。爷爷急忙叫来妈妈,妈妈一看瓶子就说:“糟了!”竟拨打了120。有那么严重吗?急救车刺耳的声音打破了夏日夜晚的宁静,也引来了全村的人们。他们说什么?我已不清楚了,只听见妈妈边哭边在我耳边说:“菲菲,妈妈对不起你,是妈妈糊涂啊!”
    到了医院,我被一群穿着白衣服的人推进了抢救室,他们给我灌了大量比饮料难喝得多的东西。我一会儿呕吐,一会儿拉肚子。嘴巴火辣辣地痛,口水像扯不断的拉面不停地往外淌。手上还插了一根我平时最怕的管子。我到底得了什么病啊?难受死了!
    在医院住了整整一星期,我才回了家。嗓子是不疼了,可说话的声音有点儿怪怪的。事后追查,终于揭开了谜底——凶器:工业洗涤剂和水蜜桃汁瓶子。主犯:妈妈。(她不该用瓶子乱装洗涤剂,更不该随手乱放,负主要责任。)过失伤人:爷爷。(他不该不经查看,就给我拧开瓶子。)次要责任:我!(谁让我那么贪吃,还这么粗心大意。)还有爱管闲事者:晚报盼记者叔叔。(让从未上过报纸的我上了头版,还让大家以此为鉴。)开学了,让我怎么面对同学们啊!
    亮点赏析
    文章的情节设置紧凑,很吸引人。题目中的一个“谜”字,成为了一个很好的悬念。接下来写“最爱喝的饮料使自己遭了罪,还上了晚报”,使读者忍不住想一口气读下去,探个究竟。“喝口饮料居然引来了救护车,妈妈连声地责怪自己”,直到此时小作者仍不肯揭开谜底,使文章达到高潮。最后,小作者用幽默的语言给出答案,还进行了“审判”,让人又急又怕又笑,童真童趣跃然纸上。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