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我和爸爸一起成长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6日更新时间:2023年5月30日作者:晏汝萌文章ID:19424浏览:

    英国有一位科学家波尔克,他说过一句话:“父亲对于孩子来说是第一任老师。”这句话一点也没错。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笑哈哈地在家里看着动画片,爸爸坐在阳台上晒太阳,吸收着阳光的精华呢!突然,一个电话打破了我看电视的好心情。我就气冲冲地跑去接电话,大声地骂起打电话的人来,然后装作没事人一样在看电视。这时,爸爸的脸立刻沉了下来,我以为爸爸要为刚才我接电话的态度骂我一顿呢!但结果爸爸亲切地对我说:“女儿呀!如果换作你是那个打电话过来的人,听到别人这么说话你会怎样想呢?”我听了这句话惭愧得羞红了脸。
    从这件事后,我深深体会到做什么事不能只在乎自己的感受,而是要常常换个角度去体会别人怎样想。因为只有别人得到了他满意的答案,他才会开心;如果你只在乎自己怎样想,怎样开心,那么你就错了。
    又有一次,我的房间飞出了“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的歌声,我正在声情并茂地唱着这首歌。爸爸这时跑到我跟前来激动地和我说:“女儿呀!亲爱的女儿呀!教我唱这首歌好不?我想唱这首歌给你伟大的母亲听。”我毫不犹豫地说了一声“OK”。首先我抄了一份歌词给爸爸,让他把歌词背得滚瓜烂熟了之后,我再教他唱。爸爸牺牲了一晚的睡眠,辛苦地把词背了下来。第二天,我被爸爸的认真感动了,也牺牲了我玩耍的时间,教爸爸唱这首歌。正所谓名师出高徒。经过一天的辛苦训练,爸爸唱得比我还好了。这是以证明我的汗水没有白流。这一天时间,牺牲得也是非常的值得。这件事以后,平时严肃的父亲,一下子走进了我的心中。我感到在生活中,父母不一定是严父慈母,也可以是良师益友,甚至是我们的玩伴。
    亮点赏析
    事不在多,典型就行,作者抓住了两件小事分别说我和爸爸是怎样共同成长的,人物刻画生动形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