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离家出走

发布时间:2015年1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6月8日作者:未知文章ID:19965浏览:

    记得那是我十岁那年,早期六下午,我因一点小事与妈妈争吵,一怒之下就逃到外面去了。
    离家出走,我真有点后悔。我独自一人在路上走着,只有寒冷和寂寞与我做伴。我真想回家,但我的倔脾气不让我这么做。我也知道,爸妈找不到我一定会很焦急的,可我却我行我素,硬撑着向前走。
    我在公路上游荡,天慢慢地暗下来。肚子已饿得“咕咕”叫了。我只带了两元钱,没办法,只好饿肚子了。这时候的我,是多么希望有人能给我做伴,给我温暖呀!时间不知不觉已过5点了,我也不知道走到哪儿了,肚子饿得没法再撑了,口也渴得像没了唾液,我只好花掉身边所有的钱买了一个面包和一瓶矿泉水。我也不知道要去哪儿,回家吧,肯定被爸妈痛打一顿,不回家吧,又该往哪儿去呢?我不由自主地想起往事:爸爸妈妈是关心我,疼爱我的呀。这次我离家出走,他们一定很着急,他们以为我只是生气而已,没地方去就会回家。
    不,他们弄错了,我真的离家出走了。我觉得自己走得越远越好,到了5点20分,我走到了一条走不通的小路边,前面横着二条河,河边尽是坟。我真害怕,真想回家,回到那个充满父爱母爱的温暖的家。我不该为一点小事与妈妈争吵,不应该离家出走。想到这里,我哭了,泪水从我眼眶一滴一滴往下滴。我掉头转弯,还好,我还认得回去的路,走了1小时的回头路,我终于回到了家,但我不敢进去,我躲在了一个草堆旁。过了一会儿,我听见有人喊我的名字——“婷婷,你在哪里,快回家,妈妈以后不会再跟你吵,你快回来呀!”我实在忍不住了,跑出来边喊妈妈边扑到她怀里,她把我抱得紧紧的。
    我感动得流下了泪水,回想起今天做的傻事,后悔莫及。我今后再也不惹父母生气了,再也不离家出走了。
    亮点赏析
    一次后悔的傻事,一次真切的感受,一次难忘的记忆,留在童年记忆的小河里,流淌着涓涓童真的回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