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非典时期的非常感动

发布时间:2016年2月18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6日作者:未知文章ID:28137浏览:

    非典肆虐,世人震恐,但我看到的一些镜头给我的震撼力,远远超过了非典。
    全世界的生物学家和传染学家,在研究非典的过程中提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忘掉诺贝尔,不计专利,知识共享。他们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条件,及时公开自已的研究的新成果,以供同行利用开发,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对非典冠状病毒的了解速度之快,也是历史上从未有过的。科学家们自学地结成了国际联盟,合力征讨非典。这种博大的胸怀、同仇敌忾的精神,不令人感动吗?
    党的十六大第一次提出的政治文明,在新一届领导人身上得到鲜明的体现。在和非典的严峻斗争中,我们已经看到信息公开的巨大力度,看到政府的健康、自信和力量,这个变化在中国是具有震撼力的。虽然和非典的斗争是阶段性的,但种政治进步的意义则是深远的,我们不该为此而感动吗?
    每当在电视上看到那些一身白色“戎装”战斗在抗非典繁第一线的白衣战士,我就充满虔敬,想起了主动请缨为消灭非典而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的叶欣、邓练贤、梁世奎;想起他们“这里危险,让我来!”、“我是医生,我不怕!”等令人刻骨铭心的话语;想起了主动要求以身试毒的74岁老军医姜素椿……他们视疫情敌情,把医院当战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以大无畏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谱写了一曲曲光辉的人生赞歌。他们是和平时期的董存瑞、邱少云、黄继光。特别是在今天,当那些权势的附庸、拜金的奴才仍在物欲的泥淖中蠢蠢蠕动,奸商们借着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造假制劣、哄抬物价、残害国人之时,抗非典英雄的高风亮节,不更令人感动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