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和谐之美,美在友善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371浏览:

    “……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和谐吉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耳边随时总在回荡这样一首歌,从央视的广告时间,一直轰炸到上下学的公交车上,闭上眼睛,都有那一袭粉红色的身影,在脑海里奔跑,不堪其扰。
    歌词耳熟能详,然而和谐二字如同远在天边一样,只当耳边风,从来不走心。直到那一天……
    夏天的雨,来得凶猛而迅疾,妈妈絮絮叨叨地说,“这是阵雨,一会儿就停了,等会儿再走吧……”
    “哎呀,赶不上公交车会迟到的!”我背着书包抓起一把伞,一边挥手拒绝母亲接下来的唠叨,一边匆匆往车站跑去,心中期期艾艾地祈祷着能赶上公交车。
    跑出小巷时,抬头看去,一眼便看到不远处的99路公交车正在缓缓入站,顿时心中一凛,顾不得缓口气,撒腿就向它跑去。
    短短几十米的距离,却让我尝到与时间赛跑的滋味,让我赶上它吧!
    然而老天却没有听到我的呼唤,漫天的雨幕中,我依然能看到车轮已经缓缓启动,即将要开走了,我不由地停下了脚步,不再抱有希望。
    抹了把额前汗,喘着粗气正要目送公交车开走,却意外地发下,缓动的车轮再次停滞下来,诧异地仰头看去,车前窗来回晃动的雨刷中,司机冲着我招了招手。
    三步并作两步地上了公交车,真切地向人致谢,“谢谢!”司机温和地笑了笑,专心开车。
    校服的边缘湿了一片,粘在身上难受地紧,心中却暖洋洋的,为这意外得来的一份友善。
    车子一站一站地过去,“……善作魂、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不知什么时候开始,移动电视上又唱起这首歌来,第一次觉得,这些看起来高大上的歌词,原来并不是那么地虚无缥缈。
    临下车的时候,一位年轻的妈妈牵着三四岁的小女孩一同下车,看那小娃娃一摇一晃的样子,不由地伸手扶了一把,在小女孩奶神奶气的“谢谢”声中,与年轻的妈妈相视一笑。
    夏天的雨来去匆匆,转眼间雨已经停了,呼吸着雨后的清新空气,心情舒畅,路边小草依偎着大树,红灯亮起时,老人颤颤巍巍,年轻人伸出手来搀上一把。人来人往中,才发现,原来,和谐并不遥远,就在自己身边,在每个人每个友善的笑容和行为中。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