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425浏览:

    我静静地独自慢步,又走上了这熟悉的道路。路旁的绿树投影在宽广的路上,那座熟悉的小桥又出现在眼前。一位母亲正用自行车带着儿子过桥,身体努力向前……看到这画面,我的思索回到了以前……
    十年前也是这条路上,也是一位母亲和儿子,母亲正用自行车送儿子上幼儿园。年轻的母亲把自行车骑得很快。望着路边飞速倒退的树木花草,儿子笑了。笑声被母亲听到了,母亲也笑了。要过桥了,母亲开始放慢了速度,身体一左一右地倾斜着。快到桥顶了,母亲实在没有力气了,只好下车来推,豆大的汗珠一滴滴往下掉。儿子拉起衣襟为母亲擦去汗珠。母亲笑了,抚摸着儿子那温暖的脸宠。“妈妈,累吗?”“不累,一点也不累。”
    儿子不明白,妈妈明明流了汗,还说不累。“妈妈真的不累吗?”母亲说:“孩儿,你以后会明白的。”
    时间一天天过去,儿子渐渐长大,自已能骑车上小学了。于是,有一天,儿子和母亲又骑上了这座桥,不过,这次是母子骑车并行。他们边骑边说着话。儿子想起了几年前那个令他不解的问题,便问:“妈妈,以前你带着我上桥真的不累吗?”“孩子,你现在还不明白,可以后一定会明白的。”儿子不问了,因为他想也许以后他真的会明白的。
    时间匆匆,儿子又长大了,上了中学,学会不少知识,也明白了不少道理。可母亲,却渐渐衰老了,骑车不再那样飞快。终于有一天,母亲病了,没法自个开车去看医生了。儿子正当年轻力壮,把车蹬得飞快,母亲坐在车后不住地说:“让我下来走吧!”“不用,我能行。”儿子回答得很坚定,也很轻松。果然像儿子说的那样,自行车平稳地过了桥。儿子笑了,脸上挂了汗珠。在后面的路上,母子俩又提到多年前儿子不解的问题。母亲轻轻地问儿子:“现在你明白了吧?”
    “妈,我都明白了。”母亲听后,欣慰地点了点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