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留只耳朵听雨声

发布时间:2018年1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8月2日作者:未知文章ID:35613浏览:

    鸟鸣声是娓娓动听的,溪流声是潺潺悦耳的,海潮声是波澜澎湃的,而我却最喜爱雨声,因为它是润物细无声的。每当我耳倾听这天籁之音时,便浮想联翩。
    听雨,用心去听,便能解读四季。
    春雨是一个文雅的小姑娘,她迈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了大地上,她随风潜入夜,在枝头的嫩蕊上,在田园的麦苗上都有她的身影掠过,但这一切却不被人所察觉。大地如一幅巨大的画卷,她轻轻地走入了这幅画中,渐渐地,她把嫩绿的色彩慢慢铺展开来,如画龙点睛,这幅画仿佛活了一样,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她唱着优美婉转的歌谣悄悄地来了。
    夏雨像一群淘气的孩子,他们嘻着,嚷着的来到人间。他们手拉手,三五成群地来了。橱窗沙锅内,屋檐上,都有他们的笑声。落到地上,他们也不停止。他们跳跃着,敲打着一切能发出声音的东西,演奏着悦耳的乐曲。上万个音乐家,在不同的地方,同时演唱着这个旋律。
    秋雨是一个快乐的信使。她降落在田野中,唱响了她丰收的乐章,那声音时而如云流水,时而如拨涛涌起,时而如诗篇典雅,时而如风声唱历,时而如弹素琴,时而如舞霹雳……她将这大好年景用歌声传到了四面八方。
    冬天的雨是一个含情脉脉的天使。她不缓不疾地落下,为树木除去了“白衣”。她来到了街道,挥挥衣袖便将马路洗刷干净。她的音韵令人回味,忽而浅吟低唱,忽而欲说还休,忽而静水漂流……这声音犹如镜花水月,悠扬典雅。
    倾听四季的雨,我的心情格外舒畅。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