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小城三部曲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7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069浏览:

    陪妈妈去抓药,踏进了这窄窄细细,弯弯绕绕的老街,也就落入了时光的涡流之中.
    二十几年前,老街还不老,甚至是小城里首屈一指的“黄金地段”.青石板铺就的街道还没有被雨水冲刷得足够光滑,土木结构的沿街商铺还没有被虫子蛀过.有的,只是活的,满满的活力.
    三轮小车穿行在人群中,街上是各色各样的商品:叮叮当当总响着的各种农具,孩子们最喜欢的各色小玩意儿,打着“悬壶济世”三角旗号的江湖郎中…
    悠悠远山的映衬下,小街更像是一幅剪影,充斥着烟火的气息.这是一曲八十年代的歌.
    可后来,城市的重心逐渐地向南边转移了.因为那里新建一个时代广场.时代广场真是带大家走进了新时代.时尚服装声色闪烁、各种电器炫目晕人、VCD﹣DVD不断升级,MP3﹣MP4﹣MP5变着花样赚钱,尤其是那锃亮的笔记本电脑,我每次去都会站那里看很久.
    新的游乐设施、新的核心建筑全在南边,自然,那北边的街市也就冷落了了.凡是有一点儿名气和资产的店家都陆陆续续地搬走,只留下那些住在老街的店主守着他们的时光.这就像一首流行过后的抒情歌曲,熟悉的人唱起它,仍然心有戚戚.
    如今的彩虹广场简直是新科技的世界.六层高的大厦逶迤围起一个广阔的世界.什么沃尔玛、星巴克、千韩良品、曼书咖,生活超市、名品服装、特色大餐、风味小吃,mida机、娃娃机、饮品机,微信支付宝随便一扫,幸福生活就来了.
    工作一天的人们可以坐在曼书咖里,音乐柔柔地围着你,一本书自己喜欢的书、一杯飘香的咖啡,与你一起在橘黄色的台灯下相遇,就会觉得自己真想一直栖息在这梦的年华里.这是10后的最流行.
    罗曼·罗兰说,一团火焰熄灭了,另一团火焰燃起.我悄悄告诉你,一首曲子还没有结束,另一首就已经响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