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给我一个鼓励的眼神就够了

发布时间:2018年4月26日更新时间:2023年9月2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6049浏览:

    感慨斗转星移,时光渐逝,沧桑岁月里隐藏着一颗枯萎的心。我架着风在寰宇间寻找真诚,寻找一个至高的灵魂…
    终于,我找到了。是她﹣﹣我敬爱的初中语文老师﹣﹣车菲菲。
    “孩子”,她总喜欢这样叫我。而我却觉得她也像个孩子,与我们欢笑疯闹,甚至领着我们在课上出来“采风”,“踏青”,找到了娇艳、美丽的牡丹花,幸福得手舞足蹈,像个孩子。我,我们都是孩子。
    开始的时候,因为我每次的作业都完成的非常好,她总是特别关注我。而第一次月考,更是证明了我语文方面的突出。我还记得她每次上课时,都会看着我,对我笑。那是我见过大人们脸上最纯真、最干净的笑脸。她的眼眸明亮而纯净,充满着对我的肯定与支持,让我一路向前,向自己的梦想奋力奔跑。
    直到那一次,一直骄傲的我才懂得,什么叫做失败。
    七年级上学期,我一直是班里的团支书,的团支书竞选中,把这一曾经我以它为荣的职位转瞬交给了别人。一直自以为高高在上的我仿佛是从悬崖峭壁上一落千丈。心中有了巨大的沉重,于是,便在作业本上写下了一篇关于此事的日记。她回复的评语是“仔细想想你这半年来都做了些什么,凡事都要从自己身上找原因。”对!就是这两句,一个字也不差。我仿佛从这两句话中,再一次看到了她那双明亮的眼眸,仿佛像两个黑洞,让我深陷其中,从那里,我不仅得到了鼓励,更读懂了人生。我从悲哀中坚韧不拔地走了出来,开始新的美好的生活。
    失败的苦痛刚刚过去,新的一轮又开始重演。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落选的事影响到了我的学习。下学期的第一次语文考试的分数实在是奇差无比,在班级只是中等分数。这次,我是真的痛了。我似乎感觉到我这一生都要毁在此处了而又是她,在不停的鼓励我。我在作业本中把我当时最真切、最着急的心情卸载了上面,而她这次的评语是“别灰心,别着急,一次的失败不代表你的学习方法有问题,再好的马也有失足的时候,继续努力,你一定可以做到最好!”。当天,她找我谈了话。我记得她放在我肩膀上的手,温暖而有力,二她的眼神,更是满怀希望和鼓励。柔情的眸又忽然变得这般坚定。她让我知道,在困难的时刻,有这样的一双眼睛,在背后支持我,是我坚实的后盾。
    我就这样在她的眼神鼓励下成长。不出她的所料,后来,我的语文成绩是没有出过班里的前三,并在七年级最后一次的考试中以语文117分的高分位居全校第一。这一切又一切的荣誉,都应归她所有。
    她拥有最美的眼神,带着她的眼神,我可以纵情的、勇敢地向希望的前方大步前进。
    一败,一励,一双眼。
    一生,一师,一段情。
    【点评】作者善于活用典型事例,信手拈来,丝毫不着痕迹。本文细节描写较为突出,尤其是关于老师眼神的细节描写,既是对我的鞭策,又是对我的鼓励,关爱之情自然流淌。文章结尾,再次强调老师的眼神,起画龙点睛的作用。文章语言优美,比喻等修辞手法的运用,增强了文章的表达效果。是一篇好文章。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