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最美的瞬间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9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7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522浏览:

    当那星空布满金色的碎片时,眼睛里所看到的世界,就永恒的定格在了那里,成为了最美的景色,同时,那美的一瞬,就深深地印刻在了你的心中。
    ——题记
    美,没有定义,有的只是感觉,要的是心动,或许,在你一不注意的瞬间,美就定格在了那里。在你的记忆中,一道道花絮,一缕缕飘香,一个个故事,它们会永恒的定格在那里,化为最美好的回忆,散落在人间。
    家庭
    有没有注意到,每逢佳节,每逢一大家人围坐在一块儿时,就会感觉到一种强烈的亲情气氛,而那种气氛在哪里都没有,唯独只有家,它能让你安心。
    下学了,我们第一感觉就是,累,我们能想到的是家,家里有外面没有的温暖。一打开门,一股香味扑鼻而来,那是父母早已做好的可口饭菜,有父母的呵护,有父母的谆谆教导,也有父母慈爱的眼神。
    而当我们有了烦恼时,第一想到的人是谁,只有父母,因为他们会让你感到温暖,他们也会帮你想解决问题的办法,和你分忧,分享快乐。
    玩了一天了,我们第一感觉就是,疲倦,我们能想到的是家,家里有外面没有的舒适。一推开门,一种热气朝身上扑来,那是家人准备好的热水,家人的问候,关心,怜爱和心疼,全包容在了里面。
    而在吃晚饭时,一家人吃饭,父母不停的给自己加菜,而孩子的“谢谢妈,谢谢爸。”或者“好了爸妈,你们也吃吧。”的回应更是把家庭浓重的亲情气氛加深。而这气氛与家人的笑脸就会定格,映入你的脑海,成为不可代替的温馨的美的瞬间。
    学校
    走入教室,映入眼帘的是,朋友们的一张张充满朝气的笑脸,你瞬间就会被一种所谓友情的气氛包围,你被这气氛感染,然后包融,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课堂上,同学的积极发挥,与可爱顽皮的动作,更是加深了你对学校的美好印象,也已成为课堂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往往被这些所放松,不再因枯燥的学习而烦恼,同时也成为了我们快乐的源泉。
    操场上,同学们互相追逐嬉戏玩耍的身影,在我们的眼中看来,是多么的亲切啊。无聊时,朋友的一句玩笑,让你感觉到愉快;在难过时,朋友的一句关心,给了你莫大的安慰;在获得成功时,朋友的一句祝福,无不是心里的一种鼓励。
    而朋友的一个捣蛋的动作,也许会把你弄得很烦很乱,但是,因学习绷紧了的神经,却因此放松了不少。
    那一张张笑脸,也许也早已定格在了你的记忆里,你的内心深处,成为了和谐的美的瞬间。
    大街上
    天阴沉沉的,眼看一场暴雨将不可避免,行色匆匆的人们各自赶着路。我一边拨弄着路旁的柳条,一边漫无目的地四处望着。突然,红绿灯那儿,一辆黑色的轿车疾驰而过,就在那一瞬,我看到两个行人不约而同伸手抓住了对方,向后退了一步,动作竟如此干净利落,就像是一场表演。我的心为之一颤。
    想看仔细点,我走上前去,高一点儿的穿着很整齐,三十多岁的样子,矮一点儿的却是民工打扮,他的背佝偻着,或许年纪不小了。
    他们是父子、朋友,还是根本就素不相识?这些对我来说都不重要,我只知道他们那同时伸出的手给了我最原始的感动与震撼。
    雨如期而至,打在身上、脸上,我感觉好凉,可是心里却一片温暖。他们的背影渐渐模糊,或许,他和他并不知道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一个短暂的瞬间却温暖了一个陌生的心灵,同时,震撼的美的瞬间也就定格在了伸手的一刹那。
    美就是这样诞生在你的生活中的,只是在你不留神的瞬间,如果,这三种“和谐,温馨和震撼”心灵的美的瞬间,出现在你身边,一定要记录下来,因为,它们是最美的瞬间,也是最美的碎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