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摘 >

北极狐为什么四海为家?

发布时间:2019年1月24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4日作者:未知文章ID:37934浏览:

北极狐为什么四海为家?
    北极狐也叫白狐,比普通的狐稍小,身长50-60厘米,尾长30厘米,体重3-8千克。称北极狐为白狐,似乎并不太合适,因为依照他们的毛色可以为分为白色、蓝色两类。白色类的北极狐在冬季全身毛色一片银白,而两眼和鼻尖却漆黑,因黑白分明,十分显眼;到了夏季,毛色变为浅灰褐色。蓝色类北极狐。冬天毛色是蓝灰色的,夏天毛色为浅灰色的。两种北极狐的皮毛都非常美丽华贵,是高级的装饰品。北极狐经常栖息于北冰洋沿岸地区及一些岛上,多成群居住,穴居于岸边避风向阳的小山坡下。北极狐经常要搬家,这是为什么呢?原来,它们的食物主要是旅鼠,旅鼠一旦缺乏食物,便开始迁移。当旅鼠迁移时,北极狐也相应地迁移,甚至追随旅鼠迁徙几百千米,因此北极狐也被称为四海为家的流浪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