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与你同行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189浏览:

    心暖暖的,温柔着整个初春,同桌的她却默默的趴在桌上,眼睛直愣愣的,玩弄着我送给她的橡皮。晚饭的铃响起,我在她耳边喃喃一句:雨,去吃饭吧!乖,不伤心……她低垂下头,黑亮的头发遮住了白白的脸庞:虹,你去吃吧!我考的这样,没心情……一阵默然,心疼地拍拍她的肩。
    我一人走在去食堂的路上,瓦蓝的天被夕阳熏出缕缕暖香,朵朵彩霞布满上空,突然想起她以前说过的一句话:只要是晴天就是我的倒霉日。那时的她嘟着小嘴,显得天真极了,而内向的我就陪她傻傻地笑,开心呀!我去食堂喝了一碗粥就匆匆的回来了,(其实最近我也遇到了一系列的烦心事儿,可是没有对她讲,因为毕竟有些小秘密是不能说出来的,让它们在心里慢慢聚集。)这时的我不知不觉走到了教室门口,那扇窗户把瘦小的她镶在中间,我徘徊着,知道她心里不好受,我没有进去不忍心打搅她稍微平静的心,而是径直走到花园那儿,细腻的蔷薇花香混杂着泥土的芬芳,富有光泽的小巧碎花瓣,美丽极了。衬上墨绿色的叶,显得更加迷人。我一眼就看中了其中的一朵,就像她一样,那么漂亮那么出众,于是随手摘下连着叶的它,悄悄走向教室。
    她静静望着窗外,趴在窗前,看窗外打球的人,地上有一大堆散落的卫生纸,原本高涨的心情也立刻低调起来,我把花轻轻的放在她的鼻前,心情感伤到来极点,我撩起她软软的头发,哭红了的双眼又溢出了一抹泪,紧闭着嘴,长长的睫毛上还挂着泪珠。那滴泪顺着面颊滑落到她的手上,接着她睁开眼睑看着我不说话,我也趴在了她的旁边。这时她说话了:虹,坐我前面,不然我看不见你。我不回答坐在了她的对面,趴在桌上看着窗外……经过了短暂的沉默过了一会儿,她说话了:虹,初中最快乐的一件事就是…就是和你做了朋友……在那一刻,握在手中的花掉了,掉的那么干脆。我的眼泪随之不争气的落下来,泪珠是大颗大颗的……
    雨的手轻拍着我起伏的背:虹,你怎么了呀?我抬起头又趴下,把脸深埋在臂弯里,打湿了一大片衣袖,心理默念着:雨啊,谢谢你今天说的这句话,我也想告诉你,我初中最幸福的事就是---有你同行。我根本不知道我还能为别人带来安慰。从小妈妈就说我不懂事,但自从认识了你,我才真正知道了付出的真谛,我会永远与你同行。
    天黑了,黑得那么透彻,灯光照耀下,又传来两个女孩子爽朗的笑声……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