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8190浏览:

    接受还是付出,就如哈姆雷特的生还是死一样是一个困扰人的问题。我们且不作任何评述。看如下三段:
    一、亡国·复国
    春秋的历史是龙的叱咤。这个时代豪杰辈出,成王败寇的定律一次次被验证。我所要提到的就是为人所熟知的勾践。他是一个亡国之君,为了复国,他卧薪尝胆,他付出了太多才有了三千越甲涌进姑苏的一天。身为一个君王,他付出了高贵,身为一个人,他付出了尊严。相形之下吴王夫差就只知坐享江山,高床软枕美人在怀,终于沦为阶下之囚。昔日的亡国之君上演了一出王者崛起的传奇。
    成败就在得失之间,懂得付出才能成为最后的胜利者。
    二、瀑布·礁石
    小桥流水,雅致至极,但总觉得缺少一种气势。瀑布则不一样,万千水珠如九天银河飞泻直下,让人心怀钦慕。看似柔弱的水却蕴含了如此骇人的力量。为了体验在空中飞扬的瞬间,为了成就那堪称惨烈决然的壮美,水珠付出了生命,甚至不惜粉身碎骨。再看那海边的礁石,浪打千回,却只知接受,最终被挫伤了锐气,磨平了棱角,还浸透苦涩。
    有时付出便能造就短暂但绚烂的一次成功,而接受却最终会被岁月掩盖锋芒。
    三、人生·赌注
    人之初,性本善。但在物欲横流的今日,你却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的人性在蜕变。只知索取,不知回报成了他们的人生信条。其实人生便是一场赌局,你想赢便要下注。只有付出,你才会有赢的机会,或许你会因此血本无归,但做一个旁观者,只想不劳而获,那么你没有开始赌便已输得一穷二白。
    学会付出,你才能笑到最后,你才能锋芒毕露,你才能拥有机会。让我们牢记这句话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你付出时,人生便已准备好了相应的回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