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于振海网 > 文集 > 作文 >

最美丽的苍蝇(想象——文体新颖、主题深刻)

发布时间:2019年4月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0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085浏览:

【正文】
    最美丽的苍蝇(想象——文体新颖、主题深刻)
    苍蝇家族要举行选美大赛。经过预赛、初赛、复赛,最终只剩下昌昌小姐、莹莹小姐还有美美小姐进行冠军的角逐。
    为了夺得冠军,三位苍蝇小姐各使绝招:昌昌小姐进行了减肥,整整数日没有光顾经常去进餐的垃圾堆。莹莹小姐做了腹部抽脂,终于现出了魔鬼身材。美美小姐更不用说了,在全身足足做了二十处美容手术。
    决赛开始了,赛场就设在一家糕点店里。之所以选择这里,是因为大赛结束后,众蝇可以在店里进食美味的糕点,并且不会遭到邋遢的店主的干扰。
    大赛开始了,故作庄重的绿头蝇、风骚轻浮的红头蝇、花枝招展的蓝头蝇和道貌岸然的灰头蝇四个评委依次坐在了做糕点的案板边上,
    而其他观众则把案板面当成坐席。
    首先出场的是昌昌小姐,她轻盈地飞过来,在评委面前扭动起自己减肥后更加轻盈的身姿。“真是赵飞燕再世啊,我苍蝇家族竟有如此美女,难得难得。”绿头蝇止不住赞道。
    莹莹小姐姗姗来到台上,她先立定美腿,来一个亮相,恰到好处地展现出了自己优美的腰肢。这时候,糕点师走进来,莹莹小姐竟别出心裁地飞到糕点师的鼻梁上走起了“猫步”。这即兴表演,立刻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表演得泼辣大胆,性感超群啊!”红头蝇由衷地赞道。
    最后出场的是美美小姐,她的表演博得了蓝头蝇和灰头蝇的一致好评:认为她表现得天真、活泼,特别是立在糕点上做的那个芭蕾姿势,真是优美极了。最终,美美小姐获得了全蝇界的选美冠军。之后,评委们和观众边争吵边吃糕点去了。
    昌昌小姐和莹莹小姐对这个结果都大为不满,纷纷争论自己才是最美的,才应该得冠军。争着争着,她们三个竟大打出手了。
    三位“美蝇”正斗得难分难解之时,一只蝇拍以泰山压顶之势打来,莹莹小姐和昌昌小姐翻了翻白眼见了阎王。美美小姐的一条腿也被打断了,美美大声抗议道:“我是最美丽的苍蝇啊,为什么也要挨打?”
    “你们到处传播疾病,就是再美丽也不会受到人们的爱戴的!”糕点师的小儿子坚定地说,然后又落下第二拍子……
【名师点评】
    文体新颖。作者匠心独运,通过采取童话的方式,让惹人厌恶的苍蝇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荒谬可笑的选美大赛。在整个选美过程中,作者又巧妙发挥想象力,极力刻画了苍蝇们为了名利搔首弄姿、不择手段的丑陋形象,极具表现力。最后,苍蝇们葬身拍子下的结局成功点明主旨,讽刺意味十足。
    主题深刻。本文立意深刻,借由“最美丽的苍蝇”也葬身拍子下的结局,有力抨击了生活中如同苍蝇一般追求名利、自私自利的一类人。揭示了即便是再美丽的事物,只要对人类没有好处,就应该坚决消灭的道理。描写生动,主题深刻,引人反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
  • 让知耻成就人间正道

    【问题】 19、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70分) 人类是唯一会脸红的动物,或...

  • 为自己代言

    【问题】 22.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作。(60分)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

  • 可爱的“森林之王”

    导读: 本文优点有三:一、能抓住一个猛多角度地写出玩具虎的特点。从较典型的活动环...

  • 尊重

    一个晴朗的夏日,知了在树上高亢地叫着,而梁老师却认为知了在为他唱:祝你生日快乐。...

  • 两条鱼

    他很有出息,考上了省高级中学。一眨眼,就到紧张的高三了。 这是两个乡下人,年迈的...

  • 秋雨

    这几日,不见了火辣辣的太阳,好兴致的秋雨正连绵不断地下着。 秋雨不同于豪爽的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