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2:青春·梦想未来·梦想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5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22浏览:

精彩语段1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书看得越多,我就越崇拜那些作家,佩服他们高超的写作技巧与丰富的想象力。他们笔尖一动,就能把一件平凡的小事变得那样丰富多彩,让人读起来朗朗上口,经久不忘;一个普通的景点经过他们的描绘可以变得有声有色,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流连忘返;一位长得极其平凡的人,在作家手中可以变得像明星般大放光彩;一些不起眼的小东西,在作家的手下可以变得栩栩如生……真可谓妙笔生花也!朱自清先生的散文《匆匆》,让我感受到了时间流逝得如此匆匆;丹麦作家安徒生笔下的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惨遭遇,让我不禁流下了同情的泪水;英国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孙,让我明白即使身处绝境,也要与命运展开顽强的斗争,勇敢地生活下去。这些美文激发了我写作的欲望,也更加坚定了我当作家的决心。(《我的理想》)

精彩语段2
    梦想与理想的本质区别是:一个轻,一个重。梦想有时是可以虚无缥缈的,你摸不着,也看不见,但是一定要美好。而理想要现实,它将作为你的奋斗目标,有时甚至需要一生的力量。梦想注重“梦”,有时一觉醒来,可能什么也没有,它注重结果。而理想注重“理”,一种理性、理智、从容的态度,它注重过程,注重享受过程。(《论梦想与理想》)

精彩语段3
    我之所以把厨师作为我的理想职业,是因为它很重要,既关系到人们的健康,又影响着社会的和谐;既能让自己高兴,又能让别人快乐。当厨师是一种享受,烹饪的过程是享受;看别人心满意足地走出餐馆,也是享受;创新出一道道的佳肴,受到客人称赞,还是享受。(《我想当厨师》)

精彩语段4
    我想做一名像杜甫一样情系苍生的诗人。我要体会他“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的忧国忧民情怀,更要学习他“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宽广胸襟。(《我想化作一名诗人》)

精彩语段5
    我本人嘛,本来是个书迷,但有一天妈妈带着我去参加了一个大型的服装展示会,在会上,我看见了许多美丽、时尚的服装,令我赏心悦目、目瞪口呆。从那以后,服装便成了我的最爱,本人也由书迷变成了服装迷。如果说书是我的“家常便饭”的话,那么服装就令我茶饭不思了。(《服装设计师》)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