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5:品德·诚实有礼·倾听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9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58浏览:

精彩语段1
    聆听,涵养了你的性情,旷达了你的胸臆,给你智慧的灵光和启迪,你的思维也因此而更加流转自若,鲜活水灵。聆听是一种怡情自然的人生态度,充满着潇洒的生活意趣。有时候,我们失去了许多快乐,并不是无法引起快乐,而是缺少一颗平常心,缺少爽朗清静的心情,缺少毫无掩饰的童稚的天真。(《聆听》)

精彩语段2
    心情浮躁的人不会聆听,利欲熏心的人不会聆听,心胸如豆的人不会聆听,老谋深算的人更不会聆听。他们过于浅薄、过于功利、过于狭隘、过于世故。他们缺少可贵的耐心、适度的宽容、舒展的心灵、好奇的天真。他们所能听到的,只有铜臭的撞击声和生活刺耳的噪音。(《聆听》)

精彩语段3
    倾听长者的教诲,就如同读一本好书,实乃受益匪浅。倾听朋友的诉说,与朋友共同分享快乐,分担痛苦,让朋友感觉自己不是孤单的。倾听他人的牢骚,让他人感到舒畅、满足和轻松。闲暇之际,独步山间树林,静下心来倾听大自然的声音:鸟儿的歌唱,昆虫的啼叫,小泉的呜咽,山风的呼啸……让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那片热土,让人寻回内心深处最为美丽动人的真实。(《倾听》)

精彩语段4
    一位伟人说:“喜欢聆听的民族是一个智慧的民族。”狂妄自大的民族不喜欢聆听,只喜欢征服,他们的傲慢,遮挡了他们的视线;闭关自守的民族不喜欢聆听,只会沾沾自喜,他们坐井观天,妨碍了他们的见识;急功近利的民族不喜欢聆听,只会浮在表面,他们浅尝辄止,缺少深厚的内涵。因此,学会聆听才不自满,才不孤独,才开眼界,才长学问;学会聆听,才善于思考,富于创意,从容冷静,虚怀若谷;学会聆听,这个民族才变得生机勃勃,充满魅力。(《聆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