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6:科学·科学奇人·当代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2浏览:

精彩语段1
    大家都知道当今最伟大的科学家英国人霍金吧,他因病残疾,甚至丧失了基本的说话能力,但是他一直坚持利用特制的仪器进行着一系列科学研究。因此,谁又能说他没有灿烂的青春呢?是的,霍金不但拥有灿烂的青春,而且他的青春光华还会激发更多的人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呢!(《热情,让青春灿烂》)

精彩语段2
    2009年诺贝尔物理学奖的获得者是华裔科学家高锟。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他大胆提出了以光作为传送信息的媒介的设想,却遭到了学界的一致否定和打压。在众人的议论、不解与讥笑声中,高锟带领他的团队开始了艰苦的研究。他在自己的直觉和丰富知识的指引下,寻找一种没有杂质的玻璃来作为介质。事实证明,他成功了。高锟没有遵循常规思维,而是运用智慧大胆设想,另辟蹊径,克服困难,蔑视嘲笑,打开了一扇窗,为人类信息技术的发展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假如高锟没有运用自己的智慧,他就不会打开这一扇窗,成为“光纤之父”。(《打开一扇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