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8:自然·品悟生活·宁静安详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9日更新时间:2023年10月3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86浏览:

精彩语段1
    故乡的秋透着清淡的灵性与诗意,像极了一幅淡淡的水墨画,余韵十足。夜里,秋虫低吟,微风轻拂……故乡的秋啊,她是悟者,是智者,是隐者。她以禅意的思维曼舞,如落叶般静美。(《故乡的秋》)

精彩语段2
    江南的水流进了白居易的《忆江南》:“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江南的流水保持了江南的那份清秀,不张狂也不浮躁,完全是小家碧玉的样子,说话是小启朱唇,走路是金莲晃动。后来河水在人海的时候显得开阔起来,小家碧玉也逐渐成了风姿绰约的妇人,举手投足间将风韵流传,流水就这样将一抹姿色表现出来,不卑不亢,没有故作姿态也没有故意卖弄。这是整个江南的性格。(《我因生活在江南而自豪》)

精彩语段3
    去年春天,我们去了小沙河。绿柳依依,碧波粼粼,沿河大坝成为游人最多的场所。坝上凉风习习,且有休憩的坐处,人们都乐意在此享受那迷人的黄昏。(《夏日黄昏》)

精彩语段4
    河岸边的野花,尽情地开着,在微风中甜甜蜜蜜地相拥着。宽敞的河滩上,大约很少被水浸泡,长满了寸许的小草,密密的,软软的。空气中飘散着一缕缕清香。假若你要用“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来描绘,是不能完全表达其意境的,至少春天的勃发生机会让你的激情潜滋暗长,最后喷涌澎湃。(《春野偶拾》)

精彩语段5
    雨抚拍着屋檐,仿佛妇人慈目微闭,抚儿入睡声,点点滴滴,叩击夜朦胧的扉门。夜凉如水,一股幽幽之情竟悄悄地循迹到我心灵空旷的野谷,溃下一串串寻梦的足音。“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自然与人的灵魂的相通,就如天与地一般,在暮色苍茫中竟也如此贴近。莫非雨中此刻也正如我欣赏它一般在体会我的心境吗?(《品味雨声》)

精彩语段6
    周围的空气,慢慢凉了下来。天空渐渐染上了墨迹,群星在苍弯中闪烁着,夜幕降临了。一缕淡黄清幽的光束斜斜地洒在庭院中,宛如一片积水清澈透明。我猛地抬头,原来,月竟不知何时早已升起。淡淡的月光,拂去了我白天里的躁动和烦闷,使我变得从容和舒朗。(《月》)

精彩语段7
    冬,以其独特的韵味闯进诗人心中,成为渲染情感的一种境界,朦胧而又生动。冬,以其冷漠的个性走近画家的笔尖,勾勒出世事的沧桑、艺术的神韵以及岁月的峥嵘。冬,像一位充满智慧的老人,在展示人生的必修课题,冷峻、严厉、不改初衷。冬,仿佛在向世人告诫,人世间,不仅有温柔的春天,炎热的夏季,明朗的秋季,还有刺骨寒风、冰封雪冻的冬。(《冬》)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