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材主题6:科学·技术生活·效用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8日更新时间:2023年11月5日作者:未知文章ID:39463浏览:

精彩语段1
    当你们看着可爱的动画片,玩着迷人的电脑游戏,坐上快速的列车,接听着越洋电话时,你可曾意识到科学的力量?科学不仅改变了这个世界,也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学就在我们身边。(《热爱科学》)

精彩语段2
    在近两百年中,科技发展迅猛。从明清时期使用的煤油灯到今天使用的节能灯;从十九世纪初的无线电报到十九世纪末的有线电话;从二十世纪中期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诞生的“埃尼阿克”计算机到今天的多媒体计算机;从二十世纪末使用的“大哥大”到如今的4G网络。因为科技,我们的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也同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科技,未来》)

精彩语段3
    电灯问世前,有谁能相信有物体在黑夜里发出持续的光亮;电话问世前,有谁能相信有东西可以让远隔两地的人通话;电视问世前,有谁能相信我们可以足不出户了解世间百态;电脑问世前,有谁能相信人们可以在家中做许多以前做不了的事。敢想未必一定能实现,而不敢想则会永远停滞不前,没有进步。(《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

精彩语段4
    我很喜欢画画,每次我会用很多的钱买油画棒,可是.我很心疼花出去的钱,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赚钱很不容易。现在,自从有了电脑,我的一切苦恼都没有了。我可以在电脑上画画。我活动着鼠标,这个鼠标就像神笔马良的神笔,让我张开想象的翅膀,在电脑上画出各种美丽的图案。并且,我还会把自己画得最好的画设置成桌面,这样,只要我打开电脑,就会看到我的劳动果实。(《电脑给我的快乐》)

精彩语段5
    如今,科技产品的更新换代不断加快,可视电视、电脑上网、心脏起搏器已经不算新鲜了。从1901年发明的真空吸尘器,到人造地球卫星、载人宇宙飞船,科技在不同领域里显示出了强大的力量。电子产业、通信技术的日益普及,纳米技术、超导材料的广泛应用,不久的未来,也许就在你的餐桌上,会出现像太空青椒、人造牛排等生物工程食品。(《热爱科学》)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评论列表 发表评论
推荐文章